中共記者兼特工 收集加國總理情報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的前幕僚,本週在加拿大主流媒體公開指證,中共喉舌媒體的記者打著「媒體」的幌子,趁著總理每年北極之旅的隨行時機,收集加拿大總理哈珀的情報。來看本臺加拿大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哈珀總理開始了他的北極之旅,首站是育空省白馬市。隨哈珀出行的媒體中今年少了中共的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記者。

總理辦公室從此以後禁止中共喉舌媒體隨訪。哈珀總理為甚麼單單要把中共媒體「剔除」出去呢?

哈珀總理的前新聞官莎拉・麥恩泰(Sara MacIntyre)女士本週在太陽電視網的訪談上指出,在她上一次跟總理去北極,中共喉舌記者不關心新聞事件,只專注給所有總理的保安人員,工作人員及總理乘坐的飛機設施等照相,收集情報。

哈珀總理前新聞官莎拉・麥恩泰:「在我上次和總理哈珀去北極的行程中,有一個中國的日報的所謂記者,他拍攝飛機內部設施,拍攝總理的保安細節,給我拍照,還給所有工作人員拍照,而不是拍攝該報導的活動。」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指出西方情報機構為這些人是以記者做掩護收集情報的.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這些人被西方情報機構懷疑,是臥底的情報人員,他們實際為安全局工作,作為情報人員,他們用(記者身份)作掩護到世界各地。他們的行為也是欺付人的一種形式,這是一個中共官員慣用的策略,以恐嚇來迫使別國接受他們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