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前幕僚指證中共記者間諜活動

Facebook

在今年8月20日-26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將照例進行每年一度的北極之旅,歡迎媒體隨行。但是只有中共喉舌媒體記者不在此列.

哈珀總理開始了他的北極之旅. 首站是預控省白馬市。隨哈珀出行的媒體中今年少了中共的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記者。

總理辦公室從此以後禁止中共喉舌媒體隨訪。哈珀總理為什麼單單要把中共媒體“剔除”出去呢?

哈珀總理的前新聞官莎拉‧麥恩泰(Sara MacIntyre )女士在太陽電視網的訪談上指出, 在她上一次跟總理去北極,中共喉舌記者不關心新聞事件只專注給所有總理的保安人員,工作人員及總理乘坐的飛機設施等照相,收集情報。

哈珀總理前新聞官 Sara MacIntyre

:在我上次和總理哈珀去北極的行程中,有一個中國日報的所謂記者,他拍攝總理的保安細節,給我拍照,還有所有工作人員,而不是我們計劃讓攝影師拍的風景。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指出西方情報機構為這些人是以記者做掩護收集情報的.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

:這些人被西方情報機構懷疑,是假扮的情報人員,他們實際為安全局工作,作為情報人員,他們用(記者身份)作掩護到世界各地。 “他們的行為也是欺付人的一種形式,這是一個中共官員慣用的策略,以恐嚇來迫使別國接受他們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