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美記者兇手疑英穆斯林 英啟動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美國記者吉姆•弗萊被斬首。週三公布的錄像中,劊子手疑似是英國穆斯林。週四,英國反恐警察已著手調查,英國首相卡麥隆也中斷渡假返回倫敦親自坐鎮。

英國當局表示,兇手顯然是英國公民,與數百名歐洲穆斯林,一同加入伊斯蘭國武裝組織。這些人一旦從中東返回國內,將威脅美國安全,損害歐洲利益。

激進行為專家薛拉茲•馬赫(Shiraz Maher)表示,多年觀察發現,加入伊斯蘭國的英國穆斯林都想積極涉入該組織的活動,因此常被利用來在最前線執行自殺式攻擊,或成為殺人兇手。

激進行為專家薛拉茲.馬赫:「去年年底,一名英國槍手在敘利亞成了自殺炸彈襲擊者。今年早些時候,有英國槍手捲入處決敘利亞政權的士兵。」

專家還表示,伊斯蘭國使用英國穆斯林作為行兇者的用意,很可能是要激怒美國,直接向美國宣戰。

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他對聽到英國口音並不感到驚訝,有大量的英國國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