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18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中國禁聞】8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港首席法官:法官沒有任何主人

港媒曝出「習近平打虎名單」下一個目標

江蘇訪民向巡視組投訴 慘遭報復

英媒:香港反佔中遊行「有組織」

香港親北京陣營8月17號發起遊行,反對「佔領中環,爭取普選」的運動。英國倫敦《金融時報》18號報導說:「遊行看起來很有組織,不同的社區團體穿著完全一樣的衣服和帽子」。

有香港當地媒體報導,香港的中資公司強迫員工參加遊行,給他們提供免費交通、免費食物,並且還派發幾百塊錢。因此所謂的「反佔中」遊行,是否代表香港市民的民意,受到廣泛質疑。

華日:中共官員恐慌性拋售房產

中共當局發起的所謂「反腐行動」,正在衝擊大陸的房地產行業,美國《華爾街日報》8月18號報導說,中共的官員們正在恐慌性的拋售房產。

《華爾街日報》訪問了十多個大陸房地產經紀人之後發現,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注意,很多高幹現在不但已經不再買進豪宅,而且還出現恐慌性的拋售。

報導引述上海中原地產顧問行經理張岩的話說:「官員們想儘快出售手上的物業,他們甚至願意以低於同類房屋均價5%-10%的價格出售房產。」

業界人士分析,官員紛紛拋售房產,將給本已脆弱的房地產帶來不利影響。

廣東5000人罷工 遭防暴警察鎮壓

8月18號,廣東中山市小欖鎮螺沙村,「惠亞集團」的5000名員工發起罷工,抗議公司在沒有增長工資的情況下,大幅上漲了員工繳納部份的社保和住房公積金,導致員工實際收入降低。

據海外《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當局派出一百多名防暴警察到場,期間雙方發生衝突,十多名工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多人被抓。

編輯/周玉林

中共重金買人頭 「反佔中」成鬧劇

週日,由香港親共陣營「建制派」動員的「反佔中遊行」,傳出中共當局投資過億的資金,拉攏民眾參與。包括送禮發錢 、包吃包喝、包接送等。而遊行隊伍高舉「反暴力」旗幟卻不斷製造暴力,同時,遊行過後現場留下滿地垃圾。大陸民眾嘲諷,中共在香港表演的這齣拙劣政治把戲,簡直就是一場鬧劇。

8月17號,由香港特首梁振英親自簽名推動,親共陣營「建制派」總動員的「反佔中大遊行」,舉辦方聲稱遊行人數有19萬多人,1500多個團體參與,而警方估算,參與人數約11萬人,「香港大學」社會學教授葉兆輝則表示,遊行人數大約只有5萬7千人。

香港多家媒體披露,這次遊行,大部份是與大陸有關的社團參加,如深圳、廣西、惠州、廣東潮汕、湛江市等,他們一團團前來,有的坐巴士、有的坐地鐵、但不少參加者對遊行目地一無所知,答非所問。有些團體為了湊人頭,向參加遊行的人士派錢,並提供免費午餐。僅包下「大龍鳳酒樓」就耗資千萬。在「維園」附近至少有7家酒樓,超過200桌價格在1600至3000多元的酒席被遊行團體預訂,其中4間被整個「包場」。

有媒體分析,這次「反佔中遊行」,中共動用了地下黨和所有親共力量,以分化、瓦解和各個擊破的手段來撕裂香港、摧毀香港。

香港《明報》報導,組織者動員的手法包括:出錢安排人員遊行,或安排免費旅遊、飲食兼遊行的團隊。其中參與「深圳社團總會」遊行的人,除享用了一頓酒家免費午餐外,遊行後,團友及暗訪的記者都獲得了300元港幣。

暗訪記者還參加了「惠州新港人」舉辦的「粵菜一天遊」免費活動,主辦單位安排6輛旅遊巴士,接載約360人先遊覽赤柱和午餐、再到「維園」遊行。遊行期間,還有人向參加者派送麵包和禮品。

香港市民林先生指出,中共當局為了給「反佔中遊行」造勢 ,耗費巨資鼓動民眾站出來參加遊行,實際上沒有幾個人真正支持共產黨。

香港市民林先生:「全都是被逼的,遊行怎麼可以這樣啊,你試試『七一』會不會這樣?搞亂這個社會,共產黨有7千多億『維穩費』,多少錢都拿得出的共產黨,香港政府不會用錢在市民身上,共產黨就會用錢在這幫壞人身上,社會矛盾和分化就是共產黨搞出來的,共產黨的統治方式就是要分化社會。」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遊行隊伍口口聲聲「保和平」、「反暴力」,但他們卻向沿途的「撐佔中」人士投擲雜物,包括旗幟及水瓶等。

香港《東方日報》則報導,多個「建制派」團體在遊行路線附近,向參與遊行者派發瓶裝水、麵包、蘇打餅等食品,並鼓勵遊行者走到終點,但不少遊行者半路就迫不及待的離開了。

香港某商會領袖向香港《大紀元時報》記者表示,他收到梁振英副手親自打電話,讓他站出來「反佔中」 ,被他拒絕。而商會不少會員也被要求參加這次遊行,且有錢收。

他說,中共讓一個人站出來參加遊行,就要花費約600元港幣,10萬人就是6000萬,簽名也給錢,另外包酒樓、宣傳等,中共這次總動員,至少燒掉1到2億港元。

他認為,反佔中只會讓香港社會撕裂,令香港更亂,他不希望香港變成和大陸一樣「亂」。

江西維權人士宋寧生:「中共一貫用這種流氓手段 ,從香港回歸(政權移交)以後,它們一直在赤化香港,希望用大陸政策來對付它(香港),維護它們所謂的既得利益形態,(花)錢無所謂,反正取之於民嘛。」

多次去香港參與「七一大遊行」的江西維權人士宋寧生指出,中共用錢堆出來的「反佔中遊行」,最後換來的只是港人與中共的更加離心離德,以及中國民眾對當局的嘲諷、鄙棄。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港首席法官:法官沒有任何主人

香港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和現任首席法官馬道立,近日接連表態,強調香港的司法獨立,法官和法庭判案不應該受其它因素影響。他們的發聲加上香港律師公會,剛剛投票罷免親共會長林新強,對中共出臺的「白皮書」形成「三連擊」。

香港律師會8月14日晚上舉行特別會員大會,並以2392票贊成對1478票反對,通過了對現任會長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

有關動議是由「香港律師會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委員任建峰,與資深律師蔡家玲發起,並得到了160名律師會員的聯署支持。律師們不滿林心強日前曾公開表態,支持國務院新聞辦發表的,有關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的有關言論。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認為,香港律師會做出了史無前例的舉動,表達了香港律師對於「白皮書」的關注。

他介紹說,14號晚上一共有三個決議案。第一個、就是要求律師會收回林會長關於「白皮書」的言論。第二個、是要求律師會發一個聲明,再一次說明香港司法的獨立跟法治的精神。第三個、才是表達對林會長的不信任。三個提案都以很高的票數通過。

他認為這些信息很清楚的表達出香港律師界的心聲,就是認為「白皮書」的確是從根本上挑戰香港現在的一國兩制和司法獨立。這次三個決議是為律師會討回一個公道。

參與發起不信任動議的「律師會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委員任建峰在開會前透露,有同行收到中聯辦致電,也有中資機構拿著授權票表格上律師行,要求他們簽署,反對動議。

由於中共發動強大壓力,會前任建峰憂心動議通過機會不大。在看到投票結果之後,提出動議的任建峰等三人非常激動,眼泛淚光。任建峰表示出乎意料,他對香港仍有「企得硬」的律師感到欣慰,同時表示要繼續保持警覺。

梁家傑認為,林新強應該接受不信任決議案、辭職。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這個要等待他們星期二組委會開會之後,看看怎麼樣。但是我自己覺得,林會長根本沒有留下來的理由,因為你作為一個專業的律師團體的會長,如果有這麼多的會員表達對你的不信任,你還有甚麼基礎留下來呢?」

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8月16號出席香港大學的研討會時表示,「白皮書」引起涉及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的討論。

他認為,法治和司法獨立對香港的過去和未來同樣重要﹔法官及法庭判案只會按照法律裁決,不會受其它因素影響﹔而《基本法》已經訂明行政、立法、司法機關三權分立的原則,三者互不隸屬﹔法官獲委任與否,其司法專業是唯一考慮因素,不需要再考慮其它因素。

香港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15號在《明報》撰文指出,「白皮書」將法官列為「治港者」是不適當的。更加令人關注的是「白皮書」對法官應該「愛國」的要求。社會廣泛認為「白皮書」的愛國要求,帶有親中或親港府的意味,意指支持政府、保護政府利益。但在司法獨立的原則下,法官不應該支持或反對任何人或事,「法官沒有任何主人」,只對法律本身忠誠。

梁家傑:「所以兩位首席法官提出的觀點,我想香港人都需要很小心的去聆聽,也必須要留意李國能大法官怎麼說,如果我們要繼續享有自由,我們必須要付出一個時刻都在監察政府的代價,如果我們不能每一刻都小心的警惕,那麼很容易我們現在擁有的自由就會沒了。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語重心長提出的一個預警。」

香港親北京陣營17號發起遊行,反對「佔領中環」爭取普選運動。警方稱參加人數超過11萬。分析認為,這次是中共動用地下黨和所有親共力量,用所謂的「分化、瓦解和各個擊破」的手段撕裂香港、摧毀香港的行動。之前,有關方面召集中共在香港設立的各類地下黨組織、團體、商會等,到深圳和廣州開秘密會議,就是在部署反佔中遊行的事情。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港媒曝出「習近平打虎名單」下一個目標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誰是下一個被打的大老虎,備受關注。日前有香港媒體披露,據新領導人習近平的打虎名單,下一個目標是曾慶紅,此外還包括另一名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

據香港媒體《壹週刊》第1274期報導,捲入周永康家族千億貪污案的一班土豪,不少人都有香港身份證。周永康家族在港的網絡,主要是由兒子周濱在幕後操控,而替周濱在港打理巨大王國的頭號代理人,名叫吳兵。

吳兵替周永康家族打理的「中旭集團」,涉及中港娛樂圈投資,而他其中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就是曾慶紅的胞弟、有「文化大亨」稱號的曾慶淮。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在港登記了23家公司,其中,「花樣年公司」於2009年上市時,一班香港富豪為曾氏父女站臺。獲富豪力撐的曾寶寶,44歲就登上胡潤富豪榜。

報導說,除了曾慶紅,「習近平名單」下一個目標,傳是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賈在薄熙來當紅時曾到訪重慶,而賈的女婿李伯潭更是一個老香港,早在1991年就在香港成立「怡東投資公司」。李伯潭在港註冊的另一家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業務,全數股權由「北方昭德投資控股」持有,是一個龐大的商業王國,而李伯潭就是「昭德」的董事長。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鑒:「賈慶林從貪腐上、個人問題上,他一直也都有,最重要的,他追隨江澤民幹了很多壞事,特別是在鎮壓法輪功這方面。對於習近平這一屆新的領導人,整個江系的勢力,他都要處理,賈慶林是整個江系的人馬裡邊一個很重要的人物,特別他曾經是一個中共的政治局常委,這個事情一定會涉及到他,但是動不動他,我覺得他不是一個標誌性的事件。」

《壹週刊》指出,據香港《文匯報》2010年報導,李伯潭是「北京國酒茅臺文化研究會」秘書長。習近平上臺後大力打貪,北京多間富豪專用的會所都被查封,唯獨李伯潭罩住的茅臺會會所沒受影響,而另一間八號公館,據了解,也是因為賈家的關係,得以照常營業。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賈慶林雖然也是原來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但是他所涉及,對於整個中國的司法系統,整個的影響,遠遠不如周永康,而且他所牽扯的面,也不會有周永康這麼廣,江澤民退了之後,賈慶林也是處於一種半隱居的狀態。當然賈慶林這樣的人一定是要被繩之以法的,但是更應該把焦點放在曾慶紅和江澤民身上。」

據了解,周永康7月29號被立案審查後不到一個小時,中共黨媒《人民網》根據習近平7月26號的內部講話,發表一篇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評論文章。但幾個小時後,這篇文章就遭到主管宣傳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下令刪除。

8月4號,中共地方黨報《長白山日報》披露習近平6月26號的講話,習近平說,當前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習近平表示要「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第二天,這篇報導被大陸多家網站轉載後很快遭到全面封殺。

李善鑒:「總的來講,賈慶林現在能起的作用,還不如其他的,還有一些要處理的江系的人馬更重要,比如說已經下位的羅幹,還有在位的,像劉雲山,還包括江的軍師曾慶紅、江本人,在整個江習鬥爭,他們是更重要的人物。」

張健:「現在只差一步之遙,就可以把江澤民拿下了,習近平走到目前這個位置上,可以說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他給予整個江派人馬喘息的機會,讓他們捲土重來、東山再起的時刻,對於習近平本身來說,這是一個最大的威脅。」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專欄作者夏小強指出,結合連日來國際主流媒體《紐約時報》發表習近平針對江澤民的報導,以及中央紀檢巡視組進駐上海,江澤民二子江綿康醜聞被媒體曝光等信息,或許一場兵不血刃的抓捕江澤民的大戲正在醞釀之中。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江蘇訪民向巡視組投訴 慘遭報復

中共中央巡視組近期進駐大陸多個地區,日前,江蘇的多位訪民向巡視組上訪後,先後遭到黑幫的毆打,有的被打的全身是血,有的被毆打的多處骨折,更有甚者被毆打的險些喪命。請看報導。

2014年中共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組,自7月29號開始進駐上海、山西、江蘇等10地,之後進行為期2個月的巡視。

地方政府對此高度緊張,想方設法阻止訪民與巡視組官員接觸,甚至動用黑勢力毆打上訪者。

江蘇徐州豐縣宋樓鎮60多歲的訪民劉桐林,1號向在南京的中紀委巡視組上訪,12號就被當地政府約談。劉桐林因為競買了當地的一個整體果蔬加工廠後,被當地政府的官員違法霸佔,致使上千萬投資收不回來,多年上訪無效。

江蘇徐州豐縣訪民劉桐林:「我開車過去,我一出去就發現(有)車跟著,(中途)人都渴了下來買個瓜,那個車開過去以後又轉回來了,轉回來以後停在我的車前面,擋著我的車,下來兩個人,上來就打。打的手法完全是黑社會的手法。當時打我的時候(他們)就說,叫你告狀上訪。我隱隱約約的聽到這個話。」

劉桐林告訴《新唐人》,打他的人拿著兩根7、80公分長的木棍,下手很重,完全是黑社會手法。

劉桐林:「他照我頭打的,我就護頭呀,左手呢,三處骨折,左腿骨折,一處膝蓋的肌腱整個斷了,這種情況他們是打算是打殘的。」

劉桐林透露,從外定請專家給他做手術,如果手術成功,腿能恢復百分之七、八十的功能,否則,腿部會殘廢。

據大陸《六四天網》週六消息,就在11號,徐州豐縣宋樓鎮魏莊村73歲女性訪民劉道蘭,也經歷了同樣遭遇。左腿膝蓋以下粉碎性骨折,正在宋樓鎮醫院搶救。

劉桐林:「她是因為她的女兒下午(被)叫到派出所,第二天在坑裡死了,不知道怎麼死的,她就上訪,結果把她送到精神病院,搞了一個假的鑑定。也是到南京去了,到巡視組(上訪),一回來(被打)。」

劉道蘭的兒子左先生,16號向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透露,他的母親被一個30多歲的男子毆打,受傷的主要是在腿部和膝蓋下面,剛剛脫離危險。

而且大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8號報導,自中央巡視組進入南京後,8月1號,當地的黑社會就對江蘇省鎮江市京口區被強拆訪民豐志平、趙金蘭夫婦實行非法監視,8號夫婦二人出門買菜時,在樓下遭到非法監視人員的阻攔,豐志平遭到暴力毆打,滿臉是血。

據了解,不單有訪民被打,還有很多訪民在去見巡視組的路上被攔截等等。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中央巡視組到地方接受民眾的投訴,會讓之前官員們一直掩蓋的問題曝光,傳統的北京上訪的渠道被打破,官方對於民眾前往中央巡視組投訴是非常忌諱的。而且很多官員在此之前已經遭到了有關方面的,來自黨內的查詢。所以他們本身生活在岌岌可危之中。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可定要捨命一搏,對投訴的民眾下死手。」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訪民們不會被報復嚇倒。

黃琦:「實際上這個報復,也讓大家了解到,目前民間訪民投訴主體的運動,也在遭受到既得利益集團的強烈反撲,但是這種反撲並不會產生根本性的效果,畢竟那些民眾還會前仆後繼的抗爭,而且這種打壓也凸顯了問題的嚴重性,讓全社會都來關注背後的冤情。」

但是黃琦也表示,儘管巡視組到地方,對地方貪官污吏是一種震懾,不過成都周邊也有訪民相繼跟巡視組會談後表示,真正取得實質性效果的很少。

採訪編輯/田淨

北戴河沒有雜音 習對周案一錘定音

中共高層在北戴河的閉門會議已經悄然收場,有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異常平靜,現任黨魁習近平發揮了絕對權威,一言九鼎,官員們沒有了前兩年的廝殺,甚至以往愛串門子的中共「前輩」,為了避免麻煩,乾脆不再串門。

日前,香港媒體報導,今年「北戴河會議」最大的成果,是宣佈了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立案調查的消息,而習近平也因為掀起反腐風暴樹立了個人權威,在是否公布對周永康進行調查的問題上,習近平一言九鼎,發揮了絕對權威。

報導說,休假的中共「老同志」對談論國事並不熱烈,除了對反腐表示擁護之外,很多人也很識趣的避而不談。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被整肅的對像,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每個人都怕引火燒身,他們不知道甚麼是護身符,唯一的護身符恐怕是你要站在習近平和王岐山陣營以內。」

不過,2012年的「北戴河會議」,情況可完全不一樣。據香港媒體報導,習近平受到了極大的壓力,甚至提出請辭,隨後「神隱」14天。

報導說,當時,由於決定如何處置薄熙來,以及是否拿下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江澤民集團和中共各路權貴私下串聯,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彈劾習近平。在這期間,有媒體傳出,習近平遭到兩度暗殺。

今年在中共首腦們聚在北戴河之前,北京、上海之間出現大量飛機長時間延誤,中共官方首先說是軍事演習造成,後來又改口為天氣原因,不過,事實上那時的天氣非常好。

就在中國航空管制期間,美國也宣佈簽證系統暫時關閉,到現在也沒有完全恢復。專欄作家莊豐認為,很可能是美國在配合中國政府作出的行動,意在防止高官及相關人員外逃。莊豐分析說,簽證系統不涉及到軍事、經濟等高度機密,遭到攻擊的可能性不大,居然很長時間都不能恢復,這不像是美國的水平。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陳破空分析指出,習近平可能在這期間以很快的速度,阻止了一次政變。

而大規模軍事演習,規模空前、歷時之久、史無前例。特別是在江蘇東北海域的演練,將持續到11月20號,歷時4個多月。

7月29號,就在大軍演掀起高潮的時候,久拖不決的周永康案突然亮底了。第二天,中紀委派遣陣容強大的巡視組進駐上海,將在那裏駐紮到9月底,與大軍演時間重疊。同時,江澤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王宗南,被帶走調查。

無獨有偶,8月8號,《央視》開始熱播《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前面的內容就是華國鋒拿下「四人幫」。同一天,大陸門戶網站上還出現了《華國鋒揭秘抓捕四人幫原因:不抓一定打內戰》的文章。而坊間也流行江派「新四人幫」之說。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現在習近平大權在握,兼任9個小組的一把手,這些人都已經在他的掌握之中,他要拿下誰也都可以拿下來,只不過就是習近平考慮社會反響問題。」

陳破空指出,中共高層從調查商人周正毅入手,整治陳良宇從調查商人徐明入手;撬動薄熙來從調查商人劉漢、吳兵入手;挖掘周永康,而今從調查商人王宗南入手,矛頭將指向誰?答案似乎不言而喻。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黎安安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