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巡視組長前秘書長被查 河南一周5人落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河南省紀委8月17日通報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連子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至此,河南省在短短一周內,已有5名官員落馬。連子恆2008年出任被視為河南省人大「大管家」的秘書長職務時,擔任省人大主任的正是現任中央巡視組組長徐光春。

徐光春與連子恆在河南人大時,從2008年初起成為上下級關係。徐光春在2010年1月辭去河南人大主任職務,而連子恆繼續擔任河南人大秘書長,直至去年初被免職。

徐光春於2010年退休,2013年以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身份巡視重慶.其後查出銅梁縣委書記高必金、城口縣人大主任於少東及永川區委常委董乃軍等官員涉嫌違紀。

徐光春在去年第二輪巡視中,繼續擔任第五巡視組組長,赴雲南巡視時,查出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的腐敗問題。徐其後改任第二巡視組組長,今年3月至5月巡視北京,現正在江蘇省巡視。

河南省一周內5人落馬

據河南省紀委官方微博稱,除連子恆外,新鄉市委常委孟鋼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8月11日,中紀委還公布了河南省濮陽市人大主任雷凌霄、河南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蔡聚雨、鄭煤集團黨委常委、鄭煤電總經理祁亮山等3名廳局級官員被查的消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