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允諾氣爆損失全額賠償 粗估三千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昨日(17日)「欣欣天然氣公司」總經理李清國出面道歉後,晚上率領幹部逐層勘察受災戶,並一一道歉及發放新台幣2萬元的慰問金。表示「欣欣」承諾負擔全額賠償,目前預估損失為三千萬。受災大樓的電梯、瓦斯內外管線,以及瓦斯表全部更新,協助民眾快速重建家園。

目前新店氣爆大部分的受災戶仍在外依親或住旅店,17日晚間李清國先訪視25戶,並發放每戶兩萬元的慰問金。其中20戶受損輕微,當場支付現金和解,目前和解金需進一步統計。另外5戶將先由工務局修繕後,再確定修繕金額。

李國清表示,將全面更換受災大樓內外瓦斯管線,且員工將進行再教育,將檢測專業流程做更完善的規劃。並立即更換電梯,方便民眾日後使用。每戶更換微電腦瓦斯表,日後只要偵測到瓦斯外洩,瓦斯表馬上就立即切斷瓦斯供應。並承諾負擔受災戶全額修繕費用,目前預估新台幣三千萬元。

另外氣爆主災區的三樓部分,由於受損最為嚴重,待檢警調查完案情後,在另以專業辦理,協助重建及補償。其中,有三戶目前因出國而無法聯繫,將待住戶回國後再協議。

據《中國時報》報導,李國清表示欣欣半年來只接獲陳家1到2次的通報,且未查出漏氣情形。今年4月18日陳家管線滿兩年時,主動前往偵測也沒問題。但檢方一旦調查是欣欣的責任,欣欣絕不會卸責。但是,目前死者家屬難以接受,認為是政府施壓後才來道歉及補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