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播反法西斯電視題材引炮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 中共廣電總局近日下令,要求各地衛星電視台要在9月到10月底之間黃金時段,必須播放與反法西斯有關題材的電視節目,引來網友們的一片炮轟。

8月14日,海內外媒體廣泛報導,中共廣電總局要求湖南、東方、天津、安徽等一線衛視必須在此期間的黃金檔播出反法西斯題材,而二線衛視則必須在黃金檔播出愛國主義題材,反法西斯題材則不限制檔期。

報導說,東方衛視工作人員分析,所謂的愛國題材跟當時廣電總局要求的「中國夢」題材大致相同。至於什麼是反法西斯題材,該工作人員說:「通俗的講就是二戰期間的抗日、抗德國的題材。國共不算,而抗日的就算。」

消息一出,有不少人擔心8月底將登陸衛視的大劇《衛子夫》、《勇敢的心》等可能受到影響。東方衛視工作人員表示,「總局規定的通知,要求在9月3日至10月底之間的黃金檔播出,至於哪天播電視台自己調整,因此《衛子夫》不會受到影響。」

今年五月,廣電總局就曾下發文件,要求7至10月「中國夢」推薦劇目名單,根據各省級衛視推薦,廣電總局電視劇司遴選出播出參考劇目,推薦127部電視劇。

廣電總局的新規引發網友們的炮轟

網友「智庫玩具」指出,「 廣電總局要求9-10月衛視播愛國和反法西斯題材電視劇,看到這句話,你對電視還有期盼嗎?看電視的人沒了,那剛好在這檔期投了電視廣告的,那還不得哭了。」

網友「微博精靈」表示,「眾所周知,抗日劇頻繁的考驗著觀眾的忍耐力,讓人不禁疑問,鬼子憑什麼堅持了八年?!據說,近期各大衛視又要迎來打鬼子風潮,各家請備好防雷。」

網友「 Neji」質問: 「除了攔廣告那一項,其他的哪項不是沒事兒找事兒啊,什麼都要管?這是通過限制電視內容來限制人的思想么,然後要搞中央集權么,限制外國的片子是要閉關鎖國么,還是想用這種方法使人們更關注國內的東西么。」

網友「長畫短說 」嘲諷:「抗日劇重出江湖?過不了多久,電視上又該湧出一大波抗日劇了,被手撕鬼子、手榴彈炸飛機這樣的雷人抗戰劇是不是有將重現熒屏呢?」

該網貼下面附了一幅漫畫,盤點中共過往拍的一些累人的抗日電視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