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中共逾萬貪官外逃 捲款超萬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中共作為全球第一大資金外逃國,貪官外逃一直是個熱門話題,8月14日,大陸官媒自爆,在過去30年間,中共涉案貪腐的官員人數超過420萬,根據不完全統計,光是外逃的官員人數就有上萬人。但從2008年以來,被抓捕歸案的卻只有700多人。

有媒體引述中共公安部高級官員的話,美國已成為中共貪官出逃、逍遙法外的頭號目的地,過去十年中僅有兩人在美國被抓捕、回國受審。

那麼到底有多少官員外逃,又捲走多少錢呢?報導說至今無法統計。分析普遍認為,人數在1到2萬,貪腐資金規模超過一萬億人民帀。

據報導,在一些西方國家甚至已經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貪官一條街」、「貪官二奶村」和「貪官子女村」。在美國洛杉磯、紐約等大城市,經常可以看到不少開豪華轎車、著昂貴衣衫的中國男女。這些人有自己的交往圈子,不參加當地華人社區的活動,也不在人多的場合露面,行蹤詭秘,他們中就不乏外逃貪官和他們的親屬。

此外,中共官場「裸官」現象嚴重也是不爭事實,但是究竟有多少「裸官」外界不得而知。據2012年的數據顯示,中共體制內「裸官」數量已經不下百萬。中共人大代表、中央黨校教授林喆表示,從1995年至2005年,中共出現了118萬「裸官」〞。

中共貪官洗錢面面觀

近日,關注中國政治、移民問題的北美暢銷書作家弗朗西斯(Diane Francis)在《赫芬頓郵報》的博客上撰文稱,作為全球第一大資金外逃國,中共貪官洗錢的花樣多種多樣。

文章中介紹現在已經被發現的中國貪官洗錢的手法。其中包括:

1、 賄賂銀行職員,將贓款存入銀行,然後再從境外取出。

2、 將大筆贓款帶入澳門的一些用現金交易的賭場,經過「賭博」以贏錢的方式兌換成另一幣種帶走,作為特別行政區的香港和澳門已經被貪官們視為中國特別洗錢地區,一般需要給賭場一定的好處。

3、 貪官通過所謂的「中介人」將人民幣換成賭場的籌碼,然後通過香港或澳門的賭場將籌碼換成港幣或澳門幣,並匯至避稅天堂或者離岸公司。

4、 還有些大貪官將數百億的贓款轉移出中國時完全不接觸現金也不經過銀行。他們通常以幫助中國企業進行海外投資為名,給基金經理支付大筆費用,而支付的這些費用至少有一半最後落入了由中共官員秘密持有的空殼公司,或者直接被這些官員用於海外購買公寓、昂貴的奢侈品或藝術品。

5、將錢電匯給自己在海外的下屬或孩子們,使他們將這筆錢作為合理的收入洗白。

費朗西斯表示,跟蹤全球非法資金流動的非營利組織《全球金融誠信公司》曾公布,雖然中共對中國境內現金外流進行了嚴厲的管制,但是從2002年到2011年期間中共非法外逃資金高達1.06萬億美元,相當於中國2002年的國民生產總值,也就是說,這段時間每個月就從中國外流了100億美元。

最近中共央行一份泄露的報告估計,中國國企有1.8萬官員和職員逃往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荷蘭等國,他們共竊取了中國8000億元的資產,平均每個人捲走了5000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