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超級月亮現身 海灘現最大潮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一年中距離地球最近的的「超級月亮」8月10日亮相,並且引起了更大的潮汐。國家氣象局也為此向公眾發出了預警。

8月10日凌晨的超級月亮看起來比平時大又亮,因為它位於一年中的近地點,又恰好是滿月。此時地球與月亮之間的距離,比月亮位於遠地點時要近約3萬1千英里。

美國航空航天局說,超級月亮大約每14個月出現一次。

今年7月12日已出現過超級月亮,9月9日還會再次出現,但8月10日的超級月亮才是最大最亮的。

本次超級月亮與每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同時發生,所以流星雨的能見度會受影響。為此,航空航天局建議,最好週二或週三早上再觀看流星雨。

週日和週一超級月亮對洛杉磯縣和文圖拉縣海灘帶來了更大的潮汐運動。

洛縣消防局救生科隊長Jeff Horn:「如果他們在退潮時到了岩石多的地方,並且不知道正在漲潮,他們就可能被困在孤島上,那很危險。」

最強的海潮會出現在海灘的南面或西南面,如穆古岬(Point Magu)、馬里布(Malibu)和卡布裡洛(Cabrillo)海灘。

滿月總是帶來大潮,而超級月亮會帶來最大的潮汐。超級大潮可能會在暴風雨時造成洪災。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