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強拆 夫妻夜半遭棄墓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訊】8號凌晨,河南新鄭市龍湖鎮107公路旁的張紅偉家,被十幾個不明來歷的人闖入室,睡夢中的張紅偉和妻子被強行拖入一輛轎車,拉到兩公里外的一處公墓。張紅偉夫婦不僅被困四個小時,還被威脅不聽話就活埋。等夫妻倆回家時,房屋已成了一片廢墟。

由於鄭州地鐵2號線南延工程在今年1月啟動,張紅偉家和其他沿線約五、六十戶人家成為了拆遷戶,目前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拆遷戶還沒搬走,只有張紅偉家遭強拆。

據《新京報》報導,5月5號前後,村支書到張紅偉家談賠償問題,提出征地補償,約是每平米幾百塊。這個補償價不但和國務院頒布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規定的賠償條件相差太多,而且張家還有一間門面房,照理應該按市場價算。

當地民眾認為,張紅偉並沒有像官方所說的漫天要價,按市場價賠償才合理,目前當地市價每平米約一萬四人民幣,每平米才賠人家幾百塊錢,實在說不過去。

新鄭市龍湖鎮民眾劉先生:「強拆房子,今天不是發新聞說官方聲明那一家兩口,補償的都按照國家規定補的,這咱也作不了主是吧,因為那片現在是鄭州市重點開發那片,現在三環以內的城中村全部拆掉了。」

當地民眾表示,龍湖鎮暴力拆遷已經持續多年。

新鄭市龍湖鎮民眾趙先生:「現在都這樣啊,我也是受害的,現在賠償我不知道,反正我那時候一平方纔賠一百多塊,五。六年前了。」

40歲的張紅偉,被強拆的住宅原有四層,一層門面房和二層倉庫出租給一戶商家做煙花爆竹批發生意。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