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表面驚現「人臉」五官清晰(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上週正當全世界在等待著羅塞塔號太空船傳回更多67P彗星的照片時,人們在一張8月3日拍攝的照片中找到了驚奇的發現。彗星邊緣的一處地貌看起來就像是一張人臉。

歐洲航天局的羅塞塔號太空船經過10年的太空飛行,終於在8月6日進入了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的軌道。在羅塞塔號靠近彗星的過程中,就已發回了清晰的彗星圖像,形狀像一隻橡皮鴨子。



在8月3日拍攝的一張照片中,德國航空航天中心的天文愛好者發現彗星的邊緣呈現出人臉的形狀。這張「人臉」有清晰的五官輪廓,能分辨出額頭、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和下巴。

在未來的一年半時間內,羅塞塔號將繼續圍繞67P彗星飛行,並預計在11月份發送菲萊登陸器到彗星表面,更進一步深入研究。

其實在太空中看到「人臉」已不是新鮮事了。1976年NASA的海盜號衛星拍到火星表面有一處看似人臉的山丘;月亮的地貌也看似中國神話中玉兔搗藥的形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