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HumaniTeam高中生夏令營開啟

Facebook

由多倫多史維會舉辦的HumaniTeam高中生夏令營今天開始了,這些學生都將在這5天中了解歷史,文化,政治及社會公義的認知,從而探討自身價值。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五天的夏令營在北約克的多倫多天主學校總部舉行,這個夏令營希望可以培育年輕人成為對和平,人道主義和社會公益有承擔的領袖。

來自韓國的Soobin今年9月上高中,她表示自己是一個只關注於現在的人,認為歷史已經過去並不重要。但參加這個夏令營改變了她的想法。

夏令營學生Soobin Kim: 他們說歷史一直在重複,我不想歷史再重複那些可怕的事件,我認為讓人們再去經歷那些不好的感覺已經足夠了,所以現在我可以站出來表達,為別人,也為自己。

一些學生或許會覺得歷史比較枯燥,如何讓5天的夏令營變得有趣,教學老師Sarah有她的辦法。

夏令營教師Sarah: 我認為一個主要的方法就是使用原始的資料代替解釋發生了什麼事情,給學生一個宣傳畫或者一個宣傳語,這對我傳遞的是什麼?這將帶來什麼後果,給他們一段當時的言論,讓學生們自己思考。

Stand: 五天的時間裡,這些學生除了學習亞洲歷史和文化之外,還將透過一些曾經經歷過二戰時期的嘉賓分享,遊戲,戲劇,以及藝術創作等方式,發覺自己的潛能,及勇氣,踏出自己的世界,為社會不同的需要而付出。

多倫多史維會主席王裕佳:我一直在成長過程中都覺得歷史很重要,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不只是對學歷史的,學文科的,所有學習的科目都重要,因為歷史給我們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以前人性是怎樣的,以前的社會是如何運作的,讓我們知道以前所犯的錯誤現在這一代或者是將來如何不去再犯同樣的錯誤。

多倫多史維會舉辦的HumaniTeam夏令營今年是第二年,課程為學生們提供跨文化的交流平台,邀請的導師均為年輕專業人士,讓學生們透過歷史及了解歷史對政治和社會帶來的影響,啟發年輕人成為對世界有承擔的公民及領袖。夏令營每年都將在8月份舉辦,詳情可以查詢網頁torontoalpha.org.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北約克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