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言論兩次遭劉雲山封殺 習陣營再次發聲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習陣營以「反腐」為推手,不斷清洗著威脅及阻擋其執政的黨內反對勢力。但其主要打擊對象的江派也不甘失敗,不斷封殺習陣營的「反腐」言論,試圖爭奪話語權,雙方目前搏擊異常激烈。

中宣部兩次封殺習陣營敏感言論

7月29日,中南海突然宣布對周永康進行立案審查。

7月3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了一篇網評,標題是《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此文發出後,大陸門戶網站紛紛轉載。

但隨後,人民網的文章被刪除,轉載文章也被拿下。

緊接著的8月4日,遠在東北的吉林省官報《長白山日報》在頭版頭條報導了習近平6月26日的內部高層會議講話。

習近平火藥味十足的警告:「有人說十八大後我們抓了30多個副部以上幹部,差不多了,可以收手了。這是一種錯誤認識,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抓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8月5日,該文被很多國內網站轉載,但到了8月5日下午,該文同樣遭遇了被中宣部全面封殺。

誰在背後與習陣營作對

在目前中共的政治生態中,誰敢在宣傳口與習近平作對?一直以來,中共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常被指與習近平過不去。此前劉雲山試圖公開綁架習近平左轉,惹怒習近平,不斷遭到警告。

但有觀察認為,劉雲山在中宣部經營達二十年之久,其勢力在宣傳口可謂根深蒂固、盤根錯節。此外,劉雲山通過聯姻,不僅跟江澤民的親信、前國安部長、公安部長的賈春旺結成政治聯盟,而其腐敗、專制的嘴臉更得江澤民歡心。而在目前的時局中,習近平陣營還不能分心來對付劉雲山。

對「反腐」反彈最大的,輿論普遍認為是江澤民家族及其相關派系人馬,這也是習陣營目前針對的主要目標。此前有消息稱,江澤民曾警告習近平,不要對黨內高層太多權貴家族或親信網動手。

王岐山力挺習:對腐敗分子 不能養癰遺患

8月9日,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新京報以《習近平:對腐敗分子,不能養癰遺患》為題,再次發聲挺習。

同時新京報還引用了習近平過去在地方執政時曾親口講的一句話:「要干就干成,義無反顧,開弓沒有回頭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