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失控 世衛宣佈全球緊急狀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訊】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近千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召開的緊急會議週五(8月8日)結束,世衛組織表示,西非埃博拉疫情為「極不尋常事件」,對人類健康構成威脅。為此,世衛宣佈進入國際衛生緊急狀態。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宣佈,委員會一致決定,將埃博拉疫情列入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我了解到疫情的嚴重性質和不尋常的爆發,以及進一步在國際傳播的可能,需要國際強有力的協調來應對。」

這項國際緊急聲明將提高警戒水平,抑制埃博拉病毒傳播擴散。

40年前,人類首次發現埃博拉病毒。世衛組織表示,這次病毒爆發是最嚴重的一次。

世衛組織建議,受到這波疫情嚴重感染的國家,如幾內亞、利比里亞、奈及利亞和塞拉利昂等,應該宣佈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但不應全面禁止國際旅行或貿易。

埃博拉病毒致命率高達60%到90%,目前仍無藥可治。世衛組織提供給兩名在利比里亞染病美國慈善工作者一種實驗性的藥物。

現在,埃博拉病毒專家也要求世衛組織將這種藥物提供給非洲人。聯合國機構已要求醫療倫理專家下週檢討這種措施的可行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