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報社再現集體自殺事件 3人被送醫院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8月7日,中國青年報院內再次發生一起疑似訪民集體自殺事件,有3人被送去醫院搶救。這是一個月內發生在該報門口的第二起訪民集體自殺事件。

8月7日下午2點30分左右,中國青年報院內突然傳來高呼「救命」的聲音。循聲望去,只見7人在院中,4人大聲呼喊,其餘3人倒地。3人中一人為中年婦 女,另一人手裡拿了一個藥瓶。目前,3名自殺者被送往哪裡救治,情況如何,尚未知。自殺者來自何方,自殺事件原因為何,亦待進一步查證。北京警方表示,此 事需由北京市公安局統一解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海訪民顧國平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他相信這又是一起訪民集體自殺事件。顧國平說,他自己作為一個上訪十幾年依舊無果的老訪民,曾經歷過被關黑監獄、被警察毆打等遭遇,非常能理解這些訪民走投無路只能以死抗爭的悲憤心情。

顧國平說,上一次江蘇訪民集體自殺事件在訪民中引起很大反響,令人氣憤的是,江蘇省有關當局只對泗洪縣的有關領導作出一些不痛不癢的黨紀處分,卻將那些被救活的訪民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據報導,這是中國青年報社一個月內「目睹」的第二起集體自殺事件。 上一次自殺事件發生於7月16日,因拆遷遭受不公,7名江蘇泗洪縣中年男女上訪者在中國青年報社門口喝農藥自殺。

就在一周前,中青報剛剛報導了7月中旬七位訪民在報社門口集體自殺的原因。除了遭受強拆、對當局補償嚴重不滿外,這些訪民自殺的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們都曾被當地政府抓進信訪學習班,被套黑頭套、毆打、罰站、不給飯吃、侮辱等。

「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中青報門口一個月發生兩起集體自殺事件絕非偶然。由於各地在一系列民眾抗爭事件中的處理不公,導致民怨沸騰,訪民越來越多地採取更決絕的方式進行抗爭。

黃琦指出,村鎮黑惡勢力,包括征地、維穩以及鄉間出現的很多問題,有90%以上都是官方幕後操縱的村鎮黑惡勢力出面幹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