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演技精湛 騙溫家寶後升遷 民怨聲載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披露,此前落馬的中共海南省副省長譚力,在四川綿陽主政期間,為了拚政績,在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綿陽訪前,幫汶川地震災民添購了多樣「傢具」,還讓災民配合演出,偽裝出政通人和的假像。但溫家寶離開後,災民們依舊困苦,譚力卻被提拔為中共海南省常委兼宣傳部長。

大陸媒體月24日披露,2008年5月12日發生的汶川大地震,是時任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譚力陞遷路上的一個重要跳板。

報導說,地震波及綿陽市9個區市縣,造成21964人遇難、7795人失蹤、17.4萬人受傷、254.41萬人失去住所。災難降臨時,當時的綿陽市最高領導人、市委書記譚力正在泡溫泉。

地震後十幾天,譚力在講話中強調「加快發展」,綿陽當局決定把擂鼓鎮貓兒石村建成全市6個永久性農房建設示範點之一,並將村名更改為「吉娜羌寨」。

不到半年時間, 69幢新村舍被突擊建成,但村民剛開始入住,新房就開始漏雨。但譚力依然將其吹捧為「按八級抗震設防標準修建」,「沼氣等配套設施齊全」。

2009年1月24日,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趁新年到北川縣貓兒石村慰問災民,並打算到村民家做客吃飯。當地村民透露,當日譚力急忙趕到村落,在總理來訪前親自遴選「演員」。

村民王孝萬表示,他們家原本被當地政府選定為接待溫家寶的「第一家庭」,家裡還被臨時配備了幾樣「道具」:冷氣機、電視機,以及1組用於展示羌繡的仿古風格木櫃。

王孝萬說,後來譚力抵達後,卻表示要換其他家接待溫家寶,並把上述傢具通通收回。據傳聞,譚力就是怕他在溫家寶面前講真話,向溫反映領導救災不力的問題,所以後來譚力就換了家裡有2個老人的一戶人家。

報導稱,在溫家寶抵達後,被安排的村民們一致向溫家寶表示,他們對生活很滿意;譚力還刻意搶通當地天然氣輸送管道,讓溫家寶感受到這個重建村落「欣欣向榮」的景象。

王孝萬說,「溫總理一走,天然氣就不通囉。」2009年6月,天然氣管線被漲起來的洪水沖斷了,之後就再沒有人提起修復管線事宜。

2009年3月,在汶川大地震8個月後,譚力因「政績突出」獲得提拔的機會,被空降至海南省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長。 2010年1月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據報導,譚力有兩任妻子,現任妻子曾是綿陽電視台主持人,系譚力調任綿陽不久後離婚再娶。在綿陽,譚力妻子承接諸多市政綠化工程的傳聞鋪天蓋地。多半市民據此評價譚力「喜歡搞面子工程,撈錢不遺餘力」。

有知情人士透露,譚力在四川綿陽任職期間,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四川「黑老大」劉漢交情匪淺,有金錢往來。 2005年,劉漢曾送給譚力價值數十萬元的象牙;後來,又贈予他價值不菲的田黃和翡翠手鐲;並在譚力嫁女時送上厚重的禮金。

7月8日,中共中紀委宣佈,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