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駕駛罹難 胞妹:哥哥夢的代價太大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復興航空班機GE222不幸墜機,副駕駛是39歲的江冠興,他的妻子也是空服員,家中還有個就讀國中的兒子。江冠興出事後,媽媽、姊姊與妹妹都表達對他的超級不捨,也讓人瞭解原來江冠興對飛行擁有高度的熱忱。

在媽媽眼中江冠興非常孝順,曾經說要開飛機,載著媽媽到世界遊玩,江冠興母親表示:「我們親子關係非常好,他也很孝順。」,「從小他都剪紙飛機,貼在牆壁,說媽媽我以後要載你環遊世界。」

根據復興航空提供資料,副駕駛江冠興的飛行經驗2.5年 總飛航時數近2392小時。江冠興姊夫說:「他從小第一個懂事,第一個志願就是要當飛行員,所以他軍退之後,就自費到國外去學,一路努力考上機師。」江冠興姊姊哀傷地說:「飛一個飛機就沒有了,誰能還我一個弟弟。」

江冠興的妹妹是在徵信業有知名度的江梅綺,東森新聞報導,江梅綺24日痛哭失聲地說,哥哥從小夢想就是飛上天空翱翔,追夢10年才考上機師,如今卻遇上空難,「起碼他是死在最愛的工作上,他是死在願望裡面,但我覺得太短了,真的太短了,這個夢的代價也太大了。」

江梅綺表示,他從陸軍上尉退伍後,用退休金到國外學習開飛機,長達10年花光所有積蓄,連媽媽的勞退金都拿來支持哥哥的夢想。

她說,哥哥考了好幾次都沒考上,本來也想放棄,後來又跟別人借錢,偷偷跑去體檢,再去復興面試時不敢讓家人知道,因為怕被刷下來,還好,哥哥終於當上機師。

江梅綺說,哥哥2年半來累積2400個飛行時數,雖然不長 ,但她知道在空中翱翔與藍天為伍的每一秒鐘,都是哥哥最快樂的時光。「他這兩年半沒有請過一天的假,半天的假,一個小時都沒有,他的固執,到最後他有圓到他的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