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7月18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經濟學人》

香港媒體:被馴化的狗

在中共十多年來的控制滲透下,香港媒體雖然表面上仍維持自由的商業運作,但本質上已經失去監督社會、揭發不公義的能力,就像被拔掉牙齒的看門狗。香港記者協會發佈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來,是香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時期,將近八成的記者們相信,媒體的自我審查已經越來越嚴重。

美國《彭博社》

中國房價持續下滑的城市創新高

根據中共當局最新資料顯示,全球70座大城市當中,6月份房價下滑的城市高達55座,創下2011年以來的新高。其中,杭州房價下跌1.7%,全國最多﹔上海和廣東的房價下跌了0.6%,深圳則下跌0.4%。專家分析,中國房地產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庫存空房過多,供過於求,導致房市開始泡沫化。

法國《挑戰》新聞網

中國:脆弱的超級強權

中國的一切都有自己的一套特殊邏輯,與海外國家格格不入,許多事情也存在著極端的正反矛盾。例如中國雖有防治污染的技術,但卻也是全球污染環境最嚴重的地區﹔中共當局喜歡誇耀GDP數字有多高,但許多中國民眾卻又過著貧困的生活。中共是最嚴厲的極權政府,但如今地方政府的權力卻也逐漸擴大,與中央對立,中國也因此外表看似強大,內在卻十分脆弱。

台灣《聯合報》

黃色小鴨失蹤 貴陽重金協尋

在世界各地展覽的知名「黃色小鴨」,日前轉到貴州貴陽展覽時,卻因為連日暴雨,洪水氾濫,竟然導致18米高的黃色小鴨被大水沖走滅頂,成為史上頭一遭。目前小鴨依然下落不明,主辦單位也出錢懸賞,尋找小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