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專家:馬航MH17或葬身俄軍炮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馬航MH17是被親俄武裝或者俄羅斯軍隊的Buk或者SA-11地對空導彈擊中的。當天失事的這架飛機搭載的295人全部遇難。

關心295條人命如何就這樣離開了人世,美國福克斯新聞網邀請兩位資深的美軍專家,分析飛機失事原因。兩位專家都認為飛機是被地對空導彈擊中。

報導給出一個背景介紹,自星期一(7月14日)以來,在這一區域在馬航MH17被擊落之前,已經有兩架飛機被擊落,它們分別是烏克蘭空軍An-26貨運飛機和烏克蘭空軍Su-25戰鬥機。

此外,親俄武裝在6月29日的新聞發佈稿中說,已經控制了一套Buk導彈防禦系統,而Buk導彈發射系統可以發射Buk或者Sa-11導彈,射程為72,000英尺(21,946米)。

親俄武裝目前正想方設法阻擋烏克蘭軍隊進入飛機殘骸區域,同時宣稱已經把找到的失事航班黑匣子,並送給了俄羅斯方面。

此外,親俄武裝頭目已經在俄版臉書上說明當天反叛軍擊落了一架飛機。但之後他將留言刪除。

綜合目前的各種情況,美國前總統里根的副助理國防國務卿KT McFarland認為,擊中飛機的導彈是親俄武裝發射的。他說:「我認為更象是烏克蘭東部的反叛軍試圖拉入俄羅斯,支持他們。」

退役的陸軍中校彼得斯(Ralph Peters)上校認為,俄羅斯不可能讓親俄武裝掌握攻擊飛機的能力。「儘管俄羅斯會責怪他們,或者責怪烏克蘭,但不是反叛軍幹的。」「飛機是俄羅斯軍隊使用其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空中防禦系統擊落的。」

彼得斯表示MH17的飛行高度為34,000英尺(10,363.2米),親俄武裝沒有能力擊中一架在這個高度飛行的飛機,而且俄羅斯軍方在最近幾週已經在這一區域擊落多架烏克蘭飛機。

「俄羅斯擁有一小部份精英部隊,大部份俄軍都存在缺乏訓練、行事草率和處罰輕微的問題」,「他們擊落烏克蘭飛機,西方社會對此沒反應,他們只是自娛自樂。」彼得斯認為,馬航客機是俄羅斯素質較低的部隊所擊落的,目的可能是誤擊。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被認為是遭導彈擊中。機上295人恐全部罹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