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千人圍堵打人交警 千警出動濫抓濫打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16號傍晚,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處華潤萬家門口,交警查扣一輛電動車,毆打車主母子三人,引發路人不滿,上千人圍堵打人的交警,當局派出上千警力驅離人群,多人被毆打抓捕,直到隔天凌晨3點鐘才平息。

據了解,當時交警不顧兩個小孩在電動車上,罰款兩百還扣車又毆打車主,母子三人被打倒在路中間,引起路人不滿圍打交警,凌晨0點鐘,衝突還在加深,呐喊聲、警笛聲一直不斷,期間一輛警車大巴和公車被砸。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傍晚5、6點鐘的時候,一個婦女下班騎電動車,接兩個孩子回家,交警查車,不讓扣車嘛,兩個交警就把人拉下車,又踢又打,路人看不去,打電話給家屬,家屬就來了,路人質問交警,交警辯稱他們在執法,整個路口兩、三千人都有,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人。」

網友「唉唉918」在網上發帖說:政府來了至少1000人以上,見人就拿警棍打,好多路人倒楣,還好跑得快。親眼看到的,警察至少1000到4000人,好多人被打了,警棍都打斷了

附近店家吳女士:「交警打人,6、7點鐘的時候開始堵車的,從我們店的窗戶看下去,那個路口擠了滿滿的人,一個打抱不平的路人也被打倒在地上,來了很多警察,東莞的警察都過來支援了,我們店一個員工走在路上被警察追著打了,警察看到人就抓,抓了很多人,一直鬧到凌晨3點鐘才結束的。」

當時經過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的路口,所有路人都被警察追打或抓捕,濫打和濫抓無辜的行為,更加激起民憤。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我從新沙路與中心路的路口經過,警察拿著一米多長的棍子,不分青紅皂白看見路過的人就打,我和幾個同事跑得快,差點被打了,防暴隊和武警都來了,上千警力應該有,聽說抓了20多個人。」

據了解,中國各地交警野蠻執法、亂罰款的情況時有所聞,往往造成警民衝突,激起民憤,加升社會不安定因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