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涉炒股獲利千萬 華碩:依法處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據《壹週刊》報導,華碩旗下子公司祥碩近期股價飆漲,祥碩投資人寄檢舉信函到華碩董座施崇棠信箱,引起施崇棠震怒,下令執行長沈振來徹查。祥碩今日開盤則跳空跌停。

報導引述祥碩投資人表示,投顧節目疑似與公司高層人士勾結,放出祥碩「每股今年獲利5元、明年10元」的假消息,但在第一時間,公司對此消息未即時回應,反而是到漲停時才出面澄清。投資人覺得事情不單純,才會向施崇棠檢舉。

經查發現,華碩副總級人士買賣祥碩股票獲利千萬元,張偉明更為此事請辭。

華碩今(16)日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強調將依法懲處相關人員,勿枉勿縱,董事長沈振來並向祥碩重申道德準則。

據自由時報報導,祥碩今年以來股價三倍多,被週刊爆出母公司華碩疑似有高層主管涉及炒股,今日開盤跳空跌停。

祥碩因搶先業界量產第一個USB 3.1晶片,加上支援英特爾SATA Express介面晶片,可用於英特爾9系列主機板,股價從5月起,漲幅最高達151%,本益比飆破百倍,二度被證交所關緊閉。

據悉,證交所於6月6日至7月3日將其股票進行處置交易,每20分鐘撮合交易1次,且期間對所有投資人每日委託買賣該有價證券時,就其當日已委託的買賣,向投資人收取全部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

另外,因為祥碩近60個營業日起迄2個營業日的漲幅達213.22%,且近90個營業日起迄2個營業日漲幅達258.22%,證交所也在7月14日將其列為注意股票,提醒投資人注意。

祥碩6月合併營收1.35億元,稅前淨利2100萬元,年增59.5%,單月每股盈餘(EPS)0.32元,年增78.4%,第二季EPS為1.21元,年增120.0%,季增42.3%,累積上半年EPS為2.06元,超越去年全年的1.54元。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