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盃即將決賽 兩教宗見面超尷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譚曉蔚編譯)巴西世界盃決賽在即,人們驚奇的發現,兩隻決賽球隊阿根廷隊和德國隊,正好是兩位在世教宗的國家,更巧的是兩位教宗都與足球有緣。歷史上首次兩位教宗同時在世,就趕上這樣的機會,7月12日,媒體報導用「兩教宗要較量?」為題,闡述這一事實。

《今日美國》7月12日報道,2014巴西世界盃阿根廷和德國隊的決賽,將於7月13日開戰,而兩位在世的教宗,正好分別是阿根廷籍的現任教宗方濟各,和卸任的德國籍教宗本篤十六世。這在歷史上還從未發生過。

兩位教宗都和足球這門運動有淵源。教宗方濟各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職業球隊聖羅倫佐的球迷,但教宗方濟各已經承諾不會為阿根廷取勝祈禱。

本篤十六世拉辛格年輕時愛踢足球,認為這項運動可以培養年輕人「誠信,團結,友愛」的價值。但他表示,他不會為德國隊加油。

羅馬教會發言人暗示,由於比賽時間是梵蒂岡時間晚上10點,兩位教宗應該不會觀戰比賽,因為那已經是兩個教宗準備休息的時間。退一步說,如果教宗要看比賽,也不可能兩位教宗一起觀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