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習近平神秘「消失」13天 行蹤首次被踢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前夕,即將出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突然從媒體消失13天,一度引起輿論界的熱議。近日,習近平當時的行蹤首次被踢爆。傳習近平當時曾與逾百中共紅色後代一一會面,徵求對其執政理念發表意見,獲得八成支持率,但遭到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提出不同意見。

香港《明報》12日報導,近日,多名知情的京城「紅後」透露,2012年9月(2日至14日)習近平充滿戲劇性的13天隱身期間,在北京與逾百「紅後」代表以及山東、華北等地的重要「紅後」頭面人物會面。

報導稱,除了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子女外,還會見了中共元老葉劍英後人,以及徐向前元帥之子徐小岩等等。據稱,估計這逾百會面人員代表了超過1000人的「紅後」家族成員。

早在2012年9月7日,路透社曾報導習近平與胡耀邦長子、積極倡導政改的胡德平私下會面,據悉就是那一輪會面中的其中一場。

報導中曾透露,習近平強調公眾已對中共領導層的空談感到厭煩,同時要求嚴懲薄熙來。

習近平獲得八成支持率

報導稱,如此大範圍會面尚屬首次,習近平不分左派右派,有的單獨會見,有的兩、三家一起見面,內容主要是向各家族說明自己的執政方向以及理念。

據稱,在習近平「如果是支持的、同路的就大家一起幹,如果道不同的就也要求同存異」的表白下,各方「紅後」代表對其政見表態。

據悉,其中八成以上的「紅後」代表均對習的思路表示支持;而以已故前總書記胡耀邦後代為代表的10餘人雖不反對,但也未表態全力支持;而已故中共內務部長曾山(曾慶紅父親)後人等少數代表則提出不同意見。

報導稱,中國「紅後」大約有4萬人,「左派」佔85%,「右派」佔15%。

習近平隱身逼嚴懲薄熙來

2012年9月4日晚,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會晤中共外長楊潔篪後,突然被告知,預先雙方確定次日下午同習近平會晤已經取消;之後中共官方又接連取消習近平與新加坡、俄國等多個外國政要會見的計劃。習近平突然隱身13天。

由於中共不予解釋,當時造成各界媒體紛紛猜測。有認為是政治性原因,也有認為是非政治性原因。

當時流傳最廣最靠譜的爆料是,江派逼迫習近平放過薄熙來、免除薄熙來刑罰;習近平因此拒絕接班、隱身半個月迫使高層同意嚴懲薄熙來。

因為2012年9月中下旬習近平現身的同時,王立軍案開審,黨媒通稿裏面直接提「重慶主要負責人」直指薄熙來,證明中共內部關於放過薄熙來餘黨的協議已經作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