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名校畢業生迅速找到實習的經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前言:本人於美國非名校普通大學一無名碩士,無關係背景,無顯著成績,到美國不到9個月內,僅憑自己的networking獲得過3-4份非正式實習/或者叫Volunteer(由於法律限制,國際學生前9個月不能進行合法的正式實習),並且在第一個暑假前3個月拿到大於3家公司的正式實習offer.均為行業內Top3公司。

獻給所有想要以及即將,或者已經到美國留學,並想要在美國的同學們,本人將將自己的親身經歷毫無保留的詳細得講述給大家。

正文:

致廣大的即將赴美留學或還在努力申請的學校的同學們:

你還在為自己只申請到一個很一般的大學,並且不是熱門就業率高的專業發愁么?此文可以為大家解決這一切問題。

大家仔細想想,我們努力到美國工作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我想,大部分人是為了能在美國找到工作。大部分名校,尤其博士生的最終出路為留校或去其他學校做研究,好一些的做教授。但是,你真正喜歡這樣枯燥無味的研究生活么?所以,如果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非名校,非熱門專業又如何?

大部分工作都是從實習而來,下面我主要談談我在美國的這幾個月成功找到實習的經驗。此方法適用於任何非名校,任何專業,並處於較大城市或有機會到大城市的同學。

本人於美國非名校普通大學一無名碩士,無關係背景,無顯著成績,到美國不到9個月內,僅憑自己的networking獲得過3-4份非正式實習/或者叫Volunteer(由於法律限制,國際學生前9個月不能進行合法的正式實習),並且在第一個暑假前3個月拿到大於3家公司的正式實習offer.均為行業內Top3的公司。

第一篇:準備工作

剛到美國的中國學生無論是由於初來乍到,難適應環境,或者是對新環境新鮮感,自己很容易迷失方向。大家往往在對剛開始的課程,各種活動新鮮了1-2周后便開始無聊。於是就很容易形成中國人扎堆的現象。這時候你需要做的,是理清自己的思路,就要開始為2年後的工作開始做準備。首先,關於你要找的工作,要知道What?,當?,如何?政策

What?即你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這包括什麼樣的行業,公司,具體職位,以及詳細到具體都幹什麼。列出詳細的目標範圍。

什麼時候?即你為你的整個找工作時期,包括做志願者,學術研究,實習,以及最後的工作的時間安排。

How?即根據你的目標範圍,和你每個時間段想要達到的結果,仔細分析都需要你怎樣做。這包括具體的知識,技能,要具體到會用那些軟體具體的那些功能。還有需要認識那些人,也就是最重要的Networking.並且如何可以讓自己達到這些要求。

最後的政策指的是根據你們學校特色以及美國對普遍國際學生的法律政策要求,你能在什麼時候,做什麼樣的工作,具體要申請什麼項目,具體的規定申請時間要求全都搞清楚。

只有在這些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做好了,你才可以立刻與眾不同的,很明確的開始你的找工作之旅!

我在到美國之前以及剛開始就已經逐漸把這些全部弄清楚。所以,我到了美國一周后,把入學的瑣事處理好,簡單玩了一下之後,就開始慢慢為我的找工作做著準備。

第二篇:如何了解信息,合理定位自己 – 如何思考什麼?

本篇針對第一篇中提到的四點需要了解信息和對自己定位的進行詳細步驟的解釋。

如何思考什麼?

明確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想幹什麼,是一切的前提。這與自己的背景,專業,優勢,興趣,以及所有的客觀條件都緊密聯繫。雖然其實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隨著時間,閱歷會有所變化的,但我認為,每個一個階段,自己至少都要清楚自己現在想要的和自己在幹什麼,為什麼,多思考,才可以越來越發現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並達到自己的目標。我們暫時把這裏的what僅限制在工作職位上,因為每個人想要的東西的方面實在太多。我們先假設我們的目標是限於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上。這個時候就要了解並發現自己最適合的工作是什麼。在美國找工作,99%的工作都必與自己的專業相關。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人了解自己的專業真正是什麼,這類的專業畢業之後都具體在什麼樣的行業,做什麼樣的職位。了解這些信息有幾個途徑:1)網上的二手資料。這包括在一些論壇,還有其他網上的相關文章,還有相關行業的書籍,學校網站等等。2)相關人士的諮詢。這點十分重要。因為和你有類似背景的人,並且已經有了相關經驗的認識在這點上最有發言權。我推薦諮詢自己專業的學長學姐,並找到自己覺得很欣賞的人進行具體的詳細諮詢。另外可以利用學校career center,諮詢那裡的相關認識,以及教授,將自己的興趣,情況講述之後,詢問他們的建議。另外的方法就是找一些畢業的其他校友,或者在相關行業自己感興趣的不同幾個職位的人,了解他們現在的工作狀況。已發現此職位真正每天在乾的事情,和需要的技能等等。

了解了各個信息之後,就要自己思考這些信息和自己想要的是否吻合,然後將自己的目標進行調整,並知道哪些需要提高,哪些自己已經很吻合。接下來我還做了的事情是,在鎖定了自己理想的職位之後,列出自己的理想行業中的理想公司。可能有10個,或更多。並在網上搜索這些公司中我的理想職位的Job Description,進行總結。這時候,就會發現,你的理想的工作變得越來越詳細,越來越具體。

第三篇:如何了解信息,合理定位自己 – 如何計劃何時以及如何(基於策略)?

如何計劃何時以及如何?

繼續對第篇的詳解,關於如何計劃何時以及如何,不但要基於思考了什麼之後,也要基於了解到的政策。

在這裏,想先澄清一點,我這裏介紹的方法,順序,過程等都主要是總結出來的主要觀念和方法,在實際的情況中,思考What,何時以及如何其實都會隨著你的思想的變化和你接觸的事物,人,在不斷更新變化的。在CD上寫了關於要提前計劃的帖子之後,有十分積極的孩紙就在還沒考託福的情況下,就要非常著急的每天抽出許多時間進行專門的規劃,我個人不是很建議這種做法。個人認為,思考,規劃,雖然需要一定的時間思考,但不必過於提前的把它作為一個強迫的安排來做。而是一個長期的個人思考的積累。也就是不必作為任務,而要作為一種心態。

下面開始我先要講一講了解政策的方法主要有幾個途徑:1,同樣通過學長學姐(有過類似實習,工作經歷的)的介紹講解2。學校就業指導中心,OISS一般都會設立專門的Adviser來為學生講解和解答具體的問題。不妨在還早的時候就約一個appointment和她們聊一聊,把整體的Policy都搞清楚。3.美國相關政策的網站。4。律師。個人由於還未辦理十分複雜的手續工作,所以還未用到后兩條。但前兩條,首先就已經足夠讓你對When和How進行規劃了。

When,即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首先要把最基本的自己的課程規劃好。一般項目都是要自己選課。自己都要選哪些課,哪些課想先上,先學,為實習做好準備;哪些課有特殊的時間才有,都要規劃好。否則有的時候會出現,到要用的時候後悔自己沒有早上這沒課,或者到了快畢業的的最後一學期發現想選的課只有另一個學期才有。雖有我的建議最好提前有一個大概的規劃。也可以和自己的advisor或者了解的教授進行諮詢。

其次就是實習時間和工作時間。很多同學往往到了該實習的時候才想起自己該到實習的時間了,畢了業了才想起該找工作了。個人認為,要給找實習留出至少4-5個月的提前準備時間,找工作或許更長。首先,很多大公司的暑期實習項目都是冬季1-2月份就招聘開始或截止了,一般如果再等到4月的時候整個過程就已經結束。如果你5月才想起該找實習了。就完全錯失了這些的機會。第二,不是當你想找的時候就立刻找到,大家都知道找實習找工作不容易,但是笨鳥先飛的話總是有好處的。如果可以提前開始著手準備,對於簡歷的修改,模擬面試,投簡歷,詢問有經驗人士的建議,Networking,自身根據Job Description的提升和改進等等,就都將列入提前開始著手準備的事件列表。這些事並不是短期立刻就可以做到的,也是需要長期的積累的。

關於怎麼樣,如果自己確定了自己的近期具體的目標,個人推薦以下幾個方面:

知識能力方面:1。蒐集自己想去的公司的想得到的職位的招聘信息,總結工作Description的內容要求。2.諮詢有經驗人士,包括之前說到的幾個途徑的人的建議。3.根據總結的想要得到職位的要求,對比自己的自身情況,合理安排自己的選課和其他學習,爭取向靠近要求努力。

技巧方法方面:

1,簡歷修改:突出自己的優勢可以找職業生涯center,和有經驗人士進行修改和要求建議。然後自己根據不同人的建議綜合修改。 2面試:有的學校的職業生涯center會有模擬面試系統,或者可以約見mentor進行幫助模擬面試,希望大家如果發現有的話多多運用此資源。另外的個人發現的小渠道是可以先申請一些不大重要的公司,剛開始並不用重視結果,把去面試當成一種鍛煉,每次回來總結面試的過程,問題,和自己表現好和不好的方面。3.投簡歷:個人認為學校的工作信息系統是投簡歷最好的渠道。雖然本人也嘗試過一些比較流行的Career builder,Monster等等網站,但由於信息太雜太多,效果並不理想。另外大公司的官網網申也是一種方法,但效果也並不是太好。4.聯網在這裏第一次正式的提到Networking的重要性。Networking包括的內容很多。有的人會對Networking產生一種理解是Networking的目的就是認識能幫助自己找工作的人,讓他們幫著介紹工作。當然,確實有這樣的作用存在,但我個人認為,Networking的作用並不局限於此。它可以給我上面說到的所有內容提供建議和幫助,思考What,規劃When和How,都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還是個人交流,英語,甚至專業知識能力的提高。

圖文來源:留留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