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打破沉默 批曾慶紅周永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僅僅擔任中共總理五年就黯然下台的朱鎔基退休後曾對自己約法三章,一度低調到幾乎從公眾視線中消失。近日,有香港雜誌發文披露了朱鎔基自我解禁,先後在中共高層的所謂「組織生活會」上點名批評過曾慶紅和周永康的內幕,十分耐人尋味。

據公開的資料,朱鎔基在第十屆人大上退下後曾對自己約法三章:一不會評說新屆中央和政府的工作,二不考慮寫回憶錄,三不會接受聘請任什麼校長、院長。

有報導稱,朱鎔基退休後,曾有十一所大學試圖聘請他擔任名譽校長、院長、特聘教授;有9個央企邀請他出任名譽董事長、高級顧問,但朱鎔基堅守自己的約法三章,一一婉拒這些聘請。

但近日有香港雜誌披露稱,自2006年起,朱鎔基的「約法三章」中第一、第二條都被他「自我解禁」了。

朱鎔基點名嚴詞告誡曾慶紅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7月號發文披露,2010年4月初,朱鎔基出席退離休政治局常委組織生活會時,曾點名批曾慶紅,指責曾沒有管教好子女,他質問曾慶紅:「在海外擁有兩千平方米花園住宅還嫌不夠,還要擺闊。錢哪裡來?造成影響很不好。慶紅同志要出面做做工作,管教管教子女,可能已經晚了。」

據稱,朱鎔基還直言不諱地告誡曾慶紅:「我們之間都相互暸解的,你最大缺點和作風就是喜歡自吹,好表現自己,浮浮誇誇。你該清楚對你有意見的,批評你的不在少數,該總結一下、反思一下為什麼。」

此後,在2012年外界也曾曝出朱鎔基出面告誡曾慶紅的傳聞。

《爭鳴》2012年9月號曾發文稱,前中共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被爆鍾情看「港產、台產和日本、韓國三級黃片」,被告到中組部。中組部無奈,只好再由朱鎔基出面告誡曾慶紅要注意影響,不要太消沉。

朱鎔基斥責周永康是一個典型偽君子

據公開的資訊,朱鎔基對周永康的為人也頗為不屑。

據《爭鳴》今年7月號的披露,2013年6月初,在退離休政治局常委組織生活會上,朱鎔基也曾談到周永康的問題。他嚴厲指出:「周永康的問題已經不是一般違紀,而是涉及違法犯罪。中央展開對周審查是正道。最後要對全國有一個交待。周永康是一個偽君子,典型偽君子,這樣的人能在中央政治局呆了十年也不易。問題就出在審核、提拔、晉升幹部機制上。我看本子上列得很明,如按本子上照辦,周進不了中央,當不了公安部長,更何談能任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反映黨內把個人長官意志凌駕法律、規則的習慣根深蒂固。」

有分析認為,朱鎔基指責「把個人長官意志凌駕法律、規則」等語,就是在影射江澤民。

報導並引述「黨內開明人士」評價說:「中共領導人大多在位期間渾渾噩噩,唯一把手意願是從,退位後亦多明哲保身,安享尊榮。朱鎔基臨老能說幾句真話,難能可貴。」

周永康曾暗抗朱鎔基對坑害四川勞工事件的調查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1999年,朱鎔基曾針對周永康涉案的國際勞務輸出20萬四川農民工遭強制割除闌尾和濫收費事件進行調查,但是在江澤民的庇護下,周永康串通一些官員擺平了此事。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2013年12月31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曾表示,周永康在四川培植了一大批跟他關係密切的達官政要,而周永康直接捲入了1999年參加國際勞務輸出的數萬四川農民工遭強制割除闌尾和濫收費事件。

黃琦說:在周永康當政四川期間,在四川發生了20萬參與國際勞務輸出的農民工被強制切除闌尾的案件。當年朱鎔基派了國安部長、公安部長、勞動部長等七部委的頭兒,組成調查組來四川調查這個案件。但在調查過程中,時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串通時任中共四川省紀委書記的沈國俊,以及時任四川省國家安全廳廳長的陳文清,他們一起共同把這個事打壓下去。

據黃琦披露,該事件中隱藏著巨大的貪腐黑幕:海外勞務公司原本給予大陸每一個出國勞工每年每個月200美元的人身保險金,而各地的勞務公司在政府部門組織下,把200美元的保險金吃掉了,沒有為農民安置保險;同時,他們還向每個勞工收取500多元或700多元的手術費,強制他們切除闌尾;而醫院實際每人收取250至300元,每個都要吃掉幾百塊錢的切除盲腸費。

黃琦表示,最大的黑幕是,按照當時國際勞工的有關規定,每一個勞工的月收入不低於400美元,而他們從全國範圍十個省區的全部調查來看,沒有一個勞工的工資超過130美元。按照政府部門有關法律法規,勞務公司只能夠按每個勞工每個月50美元來合法收取費用,但實際上他們吃掉了每個勞工每月220美元。

這批勞工出國打工的時間不少於三年,這樣平均計算下來,每個人至少被啃掉了六萬,共100多億被周永康等中共官員黑吃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