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不死荷蘭盡顯霸氣 哥斯達黎加黑到何時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也算上週一,全部六場八分之一決賽的結果都與主流觀點預想的一致,沒有冷門的出現,巴西雖被智利拖到點球,但最終還是勝出,缺少了蘇亞雷斯的烏拉圭也不算意外的以0比2輸給哥倫比亞,荷蘭2比1勝墨西哥上演大逆轉,哥斯達黎加點球決勝淘汰希臘。週一呢,法國和德國也是分別戰勝了對手。但是這其中啊,還是有兩場賽事,我們有必要回顧一下。

週日結束的荷蘭墨西哥之戰中,飛翔的荷蘭人在本屆世界盃第三度上演逆轉奇蹟,前兩次出現逆轉的比賽分別是與西班牙和澳大利亞,可這次荷蘭玩的夠懸的。眼看著比賽的時間就要結束,墨西哥球迷正準備歡慶勝利時,第88分鐘,荷蘭老將斯內德的一腳怒射洞穿墨西哥大門,粉碎了墨西哥人的美夢。緊接著,小飛俠羅本禁區內又造點球,替補範佩西上場的亨特拉爾一腳命中,在五分鐘之內,把墨西哥人的八強入場券沒收。這一役,荷蘭隊處亂不驚,在終場前表現出的穩健讓球迷嘆服,同時,荷蘭隊主帥範加爾功不可沒,其一,他在本屆盃賽上的每次換人決定似乎都能創造奇蹟,本次比賽換上的亨特拉爾再次成為致勝關鍵。其二,他帶領的荷蘭隊既有如羅本這樣經驗豐富的老將,也有精力充沛的年輕球員,既能打出荷蘭式的漂亮進攻,又懂得注意防守。這支逆境中拼出來的荷蘭隊,用實力和進球說話,越發的受人矚目。

而在週末,以點球絕殺希臘的哥斯達黎加,則是歷史上第一次衝進八強。這支在小組賽中擊敗烏拉圭和義大利、逼平英格蘭的陌生力量,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與荷蘭爭奪四強席位。這一場本屆盃賽最大黑馬與無冕之王的決鬥,無疑會成為巴西世界盃最亮眼的賽事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