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5張小燕代夫領「特別貢獻獎」感動全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第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昨(6月28日)晚於小巨蛋盛大登場,「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以呼聲最高的林俊傑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戴佩妮以一身喜氣紅色禮服奪得,本次「特別貢獻獎」則是由張小燕代替已逝丈夫彭國華領獎,全場氣氛感人。

『特別貢獻獎』頒發給對華語歌壇幕後經營巨大貢獻的彭國華先生,資深歌手張清芳特別帶來一段引言向彭國華致敬,張清芳表示:「我是彭國華先生生前所簽的最後的一位歌手,我心目中的彭國華先生,像一位魔法師,打造了音樂王國,『一場遊戲一場夢』、『最後一夜』、『再回首』等王牌歌曲,都在他的魔法杖中創造出來,甚至豐華唱片帶出的華語界的天后張惠妹。」

張清芳表示:「當初彭國華先生抱著母帶的精深,不要放棄,有夢就要努力現在豐華唱片在小燕姐的帶領之下。繼續替彭國華先生圓夢。」許久未見的實力派歌手蘇芮也帶來經典歌曲『一樣的月光』爆發力的歌聲搭配上五光十射的燈光,讓台下觀眾回憶起33年前的音樂回憶。「特別貢獻獎」頒獎人文化部部長龍應台表示:「在金曲獎25週年只有一個請求,金曲獎不僅是給資深歌手鼓勵榮耀,也是給新生代音樂人一個機會,更是帶給華語樂壇一個共同的情感跟記憶 。」

張小燕含淚上台代替前夫彭國華上台領獎,張小燕表示:「先生離開了13年,大家還記得彭先生的付出,這才是最珍貴的,這個獎不管是對我還是對彭國華的家人都是一份欣慰跟榮耀,也代替他的工作夥伴道歉,因為你們受盡了折磨,才會有今天的音樂傳承。」

張小燕含淚回憶起與前夫的回憶表示:「彭國華先生個子小、聲音小,但是志氣大,最勇敢的事情是創造的飛碟唱片,第二有勇氣的事情就是娶了我。」「他臨終前寫了一個字,很大的一個字,『笨』,他說我笨,他說我很笨,要我朋友多照顧我,我哪有笨,我怎麼會很笨呢,其實是他太聰明了。」

張小燕表示:「彭國華先生是很低調的人,要是他親自拿這個獎,他應該會說:『我只是幸運活在台灣音樂最美的時代,現在的音樂人加油!』」感人的一席話讓台下所有觀眾起立鼓掌,把這份榮耀與『特別貢獻獎』一同獻給彭國華先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