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輕生 議員籲金門大橋加裝防護網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舊金山的金門大橋每年吸引上千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但這裡也是世界上自殺最多的地方。6月26日,加州參議員馬克•雷諾(Mark Leno)呼籲管理區儘快通過一項基金計劃,為大橋安裝預防自殺的防護裝置。

一邊是波濤洶湧的太平洋,一邊是寧靜的舊金山灣。每天金門大橋都有來自世界的各地的觀光客,一睹她的風采。然而,這座美麗的大橋卻有著一個不太光彩的記錄--全球自殺人數最多的地方。

加州精神健康服務監督和問責委員會精神病學家潘道偉:「這是個美麗的地方,是舉世聞名的地方,當人們很痛苦的時候,他們會尋找方便的方法來減少痛苦。」

記錄顯示,自從1937年金門大橋建成通車以來,已有超過1,600個跳橋自殺的案例。僅2013年一年就有46人跳橋自殺,是歷史最高記錄。

6月26日上午,加州參議員馬克•雷諾在金門大橋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金門大橋高速和交通管理區董事會,在即將召開的董事會議上儘快通過一項7,600萬美元的基金計劃,為大橋安裝預防自殺的防護裝置。

加州參議員Mark Leno:「在這個公共建築自殺的人數,讓人想哭,必須馬上停止。作為金門大橋的主人,必須採取行動。」

7600萬美元的基金計劃將涵蓋聯邦政府資金,地方通行費收入,以及700萬美元的精神健康服務法案資金的支持。

2000年,Kevin Hines從金門大橋跳下,被救起後死而復生。

自殺倖存者Kevin Hines:「任何人,都應該被給予機會,不管他們精神狀況穩定與否,遠離可能的危險,就如沒有防護網的大橋。必須要加裝防護網,現在就裝。」

金門大橋高速和交通管理區董事會,將在6月27日討論是否通過該基金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