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人區究竟什麼樣?陸土豪逛後淚奔(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近日,一位身在美國的老年華人描述了自己在富人區的別樣生活。文中提到自己一位遠親,一向以富豪自居的大陸煤老闆,來美國富人區轉一圈後不禁淚流的故事。

大陸媒體24日刊登了一則海外老年華人生活的文章,老人自稱兒子、兒媳在美國康乃狄格州與紐約州交界處一個叫做球道山富人區買下棟100多萬美元的別墅,自己和老伴每天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每天在原始森林散步,聽鳥叫、聞花香,每天和野生動物為伴。據悉,居住環境是美國衡量住宅價值的一個重要標準。

文中提到美國富人區的居住環境,無需保安,也沒有清潔工,不用防盜門,家門也不上鎖,自己居住的球道山富人區已開發有200多年了,從未發生過一起失竊案。各戶的垃圾裝入密封的垃圾桶,一禮拜統一收一次。草坪的剪草工,半月剪一次草,一月為草坪施一次肥,澆水是自動噴灌的。雖無清潔工,卻處處一塵不染。

該老人的一位遠房親戚是山西的一位煤老闆,在當地富甲一方,自詡除比爾.蓋茨、巴菲之外,絕不輸他人。據悉,該土豪自己講,擁有豪華別墅,每天早餐一杯婦奶、3個山雀蛋,中午一隻海參、一碗燕窩湯,晚上一隻龍蝦、半隻甲魚,竹葉青、汾酒各二兩。酒後,他高喊:「鄉親們,還認識我嗎?我就是呂梁山上的比爾•蓋茨啊!」鄉親們卻說他充其量只是個「黃土凹裏的土豪」!

經勸說,該土豪特意來參觀美國富人區,從阿密棕櫚灘來到洛杉磯郊外的別墅區,又從聖迭戈直飛西雅圖美色島,最後從紐約長島來到球道山上。酒宴過後,該土豪不禁慚愧地流淚,拍胸稱「心疼」,老者的兒子以為其身體不舒服,哪知土豪自嘲道,「比比人家,我名副其實是一個『黃土凹土豪』!不錯,就是土豪一個!我現在,心裡頭不僅疼,還虛得很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