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紐約街頭「送錢」令人意外一幕發生了(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當地時間2014年6月24日,頗具爭議的大陸富翁陳光標在紐約街頭向流浪漢和街頭藝人贈送百元紙幣,有人拒絕了他遞過來的錢,照片在網路上傳出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網友程凌虛微博上說:當物質上的窮人與精神上的窮人相遇,真特么將街頭活喜劇演繹得淋漓盡致:送錢的一臉卑微,分明就是個奴才;拒絕的滿臉自尊,明顯就是主人!志士不飲盜泉之水,廉者不受嗟來之食!拿窮人的尊嚴作秀,到哪裡都不好使!一個是權貴提線木偶,一個是精神貴族,高下立判!

金子art:作為一個沒有靈魂的人來說,錢和物質就是一切。他哪裡懂得「尊嚴 」和「骨氣」。哪裡分得清誰貧瘠到可憐而誰又是從容的。

宦卿世界:#宦卿微評#不是所有的人都見錢眼開。美國是普及大學教育的國家。

迥世行者-阿華:眾說紛紜,箇中滋味,當事人心裏,最清楚~

李_磊: 噁心至極。中國腦殘,去美國送錢,人家外國人無功不受祿?只有找些華人自己玩?

我算看明白了: 徹底彰顯兩種不同體制國家老百姓的精神實質。

飲水居士: 別看你有錢在往外送,可精神上依舊是個窮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