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4週年 美韓參戰老兵紀念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今天是韓戰爆發64週年,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和當年參戰老兵等共有4千5百多人參加紀念活動。

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我們敦促朝鮮儘快放棄無謂的核武發展,走上共同繁榮之路,努力融入成為國際社會一員。」

歷時三年的朝鮮戰爭爆發於1950年6月25日,在韓國被稱為「6•25戰爭」。當年朝鮮軍隊越過三八線,對韓國發動突然襲擊。由此引發西方自由社會與共產勢力的較量。

130名當年參戰的美國老兵一同出席了紀念儀式,對於韓國戰後的發展表示欣喜。

當年參戰美軍士兵威廉•皮爾遜:「這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一個工業非常發達的國家。我們對於當初有參與幫助你們發展,都感到非常欣慰,即使只有一點幫助。」

紀念儀式現場除了播放韓戰記錄片,還有跆拳道表演。同一天,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兼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在韓國國立顯忠院獻花,紀念為國捐軀將士。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