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扶國際生 華裔留學生獲溫卓越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來自中國大連的華裔留學生徐子豪,因為在學校組織社團,幫扶國際學生,獲得溫哥華市頒發的卓越市民獎。他鼓勵留學生跳出小圈子,多多參與社區義工,才能快速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徐子豪13歲時從中國大連,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溫哥華。

溫市卓越市民獲獎者徐子豪:「某些時候,國際學生父母都不在身邊,我們經常在一起慶祝一下。」

目前,在丘吉爾中學就讀11年級的他,不僅快速適應了當地人的生活,還在學校組織社團,幫助新的國際留學生,並得到了社區的認可。

溫市卓越市民獲獎者徐子豪:「溫哥華人很多,很多青年人也做出了很多貢獻,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多麼突出,對於得到這個獎項覺得蠻驚奇的。」

是甚麼讓他可以打破語言障礙,將來自不同國家民族的國際生聚集在一起呢?

溫市卓越市民獲獎者徐子豪:「我平常做很多義工,我覺得與其在家玩遊戲,還不如多做義工。」

他介紹,因為做義工,提高了英文口語,並且結識了很多朋友,有助於未來發展。

溫市卓越市民獲獎者徐子豪:「因為做義工的時候,因為有別的國家人在不能說中文,否則會對別人造成一定困擾,所以我覺得溫哥華是很好,但有機會要多說英文。」

明年就是他中學的最後一年,徐子豪說希望申請到卑詩大學就讀。與他共同得獎的還有23名溫哥華市民。這是溫哥華第一次頒發卓越市民獎,頒發給在7個不同領域有突出貢獻的青少年、個人或者社會團體。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