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再度遭中共封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外國雲端儲存網站Dropbox是一個檔案同步服務,它可以幫你把放入「Dropbox專屬資料夾」中的檔案全部同步到雲端,目前Dropbox的使用者已經突破一億。但Dropbox頻頻遭中共封殺,目前,服務在中國已完全受到封阻。

早在2010年中共就開始封殺Dropbox,直到今年二月才解封,但目前,Dropbox再遭中共當局封殺。而且這次的封鎖,比此前的還要嚴重,Dropbox 的所有功能這次全面被禁止,對上一次仍容許用戶使用Dropbox一些相關的服務也被封鎖。

不少Dropbox的用戶紛紛在網上表示憤怒,並不斷詢問,有什麼可代替Dropbox的網站。但類似的網站Google Drive,在2012年已經被中共封掉。Dropbox目前對此事仍未有回應。

2月份,Dropbox解封時,就有網路專家指出,Dropbox雖然解封,但中共當局隨時會再封鎖Dropbox,一旦再封鎖就會頗為麻煩。專家指出,Dropbox獲解封的具體原因,到底是Dropbox有保安漏洞,還是Dropbox暗中與中共當局合作,都是未知數。

網路專家認為,無論因那一種原因而解封Dropbox,解封了的Dropbox都可能對中國用戶構成危險,加上中共當局可以監控中國任何網路通訊,在沒有翻牆情況下使用Dropbox,會令你存的檔案曝光。所以,不管解封不解封,還是翻牆後再使用Dropbox以保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