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房價漲還是跌?官方數據打架 網民質疑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近日,兩個分別由中共官方機構公布的房價數據出現「打架」的情況,不但令購房者對樓市的真相更感困惑,也使得網民對中共統計數字表示質疑。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5月份廣州房價環比漲幅為0;而中共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的統計數據卻顯示,同月廣州房價環比上漲2.1%,連續3個月創新高。

《每日經濟新聞》稱,有多位業內人士表示,數據「打架」主要是由於統計樣本的不同,一線城市已進入實質性降價階段,房價數據也呈現出「真跌假漲」的走勢。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在整體樓市降溫的情況下,一線城市在2013年下半年嚴格執行的限價政策逐漸已經不適合當下市場情況,目前還能維持上漲的城市越來越少。甚至連業界也認為,一線城市也出現了明顯的降溫現象,降價潮在一線城市出現蔓延的勢頭。

不過,由於中共統計數字歷來缺乏透明度,網民對以上兩個統計數據都不相信。

江蘇省常州市網友文盲評論員:舉國商夏,全說蝦化(假話)。

北京市網友手機用戶:地方政府是數字製造工廠。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sbiancn:什麼假漲真跌,根本就沒跌,是真漲假跌,大家不要信,繼續堅持3年不買房,最好你會剩了30-50%的錢。

鳳凰網河南省鄭州市網友senlinyu:將房地產作為投資產品是一種失去良心的作為。

湖北省網友上林花似錦:真實的情況是全國1500座城市全部在跌!!!每次統計總說全國70城微漲,真實情況不是這樣的,醒醒吧,或者說憑良心說話吧,真的很多房子空著很多很多,多得不計其數,讓聯合國派人來才是,拿武漢來說,從三環向外幾十公里的房子晚上都是黑的,什麼空置率多少多少,我都不相信,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浙江省金華市網友gezhengbin:不管是官方還是開發商數據都是假的,作為百姓都不能相信,這些年我們就是讓數據害的,工資來個平均化,房子有平民化,高檔化,頂級化,數據來個公產化,最受害的還是老百姓。

北京市網友手機用戶:中國統計數據是政治化了的,沒有可讀性,即便中國沒有一畝地可耕種了,那統計局數字也還會登出今年農業豐收,創歷史新高,增產百分之多少,你信不信。

未知IP網友手機用戶:中國的事情說不清。

官方數據打架在中國並不罕見。如2013年年中,中國大陸30個省份陸續公布了上半年經濟數據,已公布省份的GDP之和超出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全國GDP,約3萬億之多。26年來,中共中央與地方的GDP數據一直在「打架」,但每年這場「雙簧」都被拆穿。

為甚麼會出現地方和國家統計局的統計數據不是一個口徑這種奇怪的現象?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當時曾向《新唐人》記者分析表示:「省裡面考核的是縣、市、區的幹部,你縣、區報上來後,省就知道你這個縣、市的幹部幹得怎麼樣,可能會牽扯到陞官或者換人。那麼地方的縣、區領導可能就會調整它的數字。這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