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叛軍再下四城 首都情勢更危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中東局勢持續緊張,伊拉克高級安全官員證實,6月21日再有4座城鎮落入ISIL武裝分子手中。

伊拉克官員承認,伊斯蘭聖戰組織ISIL(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了伊拉克敘利亞邊境口岸附近的卡伊姆鎮,在當天的戰鬥中有30名伊拉克官兵被打死。

當天失守的4個城鎮分別是:卡伊姆(Al-Qaim)、拉瓦(Rawa)、阿納(Ana)和胡薩布(Husaybah),其中胡薩布距離首都巴格達僅僅100公里。

由於淪陷的4個城鎮都在從敘利亞到巴格達的沿線公路上,加大了武裝分子從西部進軍圍攻伊拉克首都的可能性。

目前,ISIL武裝除了加強在伊拉克北部的攻勢,還增加了在安巴爾省西部的人手。

美國總統奧巴馬幾天前宣布向伊拉克派遣300名軍事顧問,以幫助伊拉克政府對付叛軍。據估計,此次ISIS暴動,已經造成了伊拉克大約100萬人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