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回重拳 海外非蓄意逃稅免重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訊】美國國稅局(IRS)18日出臺了一項新規定,減輕對海外逃稅公民的懲罰,只要他們主動申報海外賬戶,並證明自己並非故意逃稅,就可免繳高額罰金。

據美聯社報導,居住在海外的美國公民,即使將所有的錢存放海外,也需要向美國國稅局報稅。同樣,住在美國國內的公民,如果在外國銀行設有賬戶,也需要告知國稅局。

未向國稅局申報這些賬戶,將面臨高額罰金。如果未申報賬戶上存款超過1萬美元,可能面臨超過10萬美金的罰款; 如果存款更高,那麼罰金也將更高。

美國國稅局18日宣布了一項計劃:海外逃稅的美國人,如果主動申報海外賬戶,並證明自己並非故意逃稅,就可免繳高額罰金。

如果他們申報了3年的稅,並補繳欠稅,就可免遭任何懲罰。

而對於美國國內的公民,只要披露自己的海外賬戶,並繳納相當於賬戶資產5%的罰金,就可以洗清自己。

對於那些蓄意逃稅的美國公民,國稅局正對現行計劃稍作調整。現行計劃對那些主動申報者課以高額罰款,但允許他們免於刑事起訴。

國稅局也公布了對「非蓄意」的定義:非蓄意行為是指由於疏忽、不小心或過失,或是誤解法律規定造成的結果。

國稅局副局長丹尼雷克(Michael Danilack)說:「如果納稅人對此感到困惑,我們建議他們向稅務顧問諮詢關於蓄意的衡量標準。」

他表示,國稅局預計將有數千人從這項計劃中受益。國稅局2009年曾估計,有超過700萬美國人居住在海外(不包括軍人)。

2009年,美國曾加大力度打擊那些故意在海外藏匿資產的美國人。此後,美國國稅局推出了一系列項目,鼓勵人們如實申報海外賬戶。一般說來,主動申報者,只要繳納了減少后的罰金,並補繳欠稅,就可免於刑事起訴。

由於全球聯手打擊海外逃稅,從明年起,美國公民要在海外藏匿資產將變得更加困難。根據2010年通過的法律,約70個國家的超過7萬7000家外國銀行,將與美國國稅局共享美國人海外帳戶的詳細資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