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兄長令政策被查 媒體放風「不連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6月19日傍晚,中共中央紀律監察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與令政策同日被查的還有另一名山西高官杜善學。

鑒於此前山西省已有多名現任及前任山西省高官落馬,外界認為,此次杜善學和令政策可能因捲入山西貪官的窩案而落馬。而令政策的弟弟令計劃,是中共退休總書記胡錦濤的大秘書、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現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因此,外界對令政策落馬的關注度遠甚於對其他山西落馬貪官的關注。目前已有海外親北京的中文媒體放出風聲,稱當局對令政策的調查將奉行「不開恩、不連坐」的原則。

在杜善學和令政策落馬前,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原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申維辰等部級官員,及十余名山西省地廳級官員已落馬。

據了解,令政策現年62歲,是山西省平陸縣人,1984年起在山西省直黨政機關任職,2003年成為正廳級幹部,任省發展計劃委員會常務副主任。2008年晉陞為副部級,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至今。

令政策家族原姓令狐,後去「狐」字簡化成姓「令」,其父令狐野原為山西省一名處級幹部。令氏育有4子1女,名字分別是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令計劃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

令政策的弟弟令計劃,曾在中國權力中樞中共中央辦公廳長期任職,被外界視為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重要心腹之一。2008年至2012年間,令計劃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直機關工委書記等要職。

與令政策同日被查的另一名山西高官杜善學,1956年生,山西省臨猗縣人。他長期在山西省財政系統任職,曾任山西省財政廳副廳長,長治市長、市委書記、呂梁市委書記、省委秘書長等職。

自2014年2月以來,包括杜善學、令政策在內,山西已有4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其他兩位是時任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金道銘(2月被查)、時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的申維辰(4月被查)。

有消息稱,目前擔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聶春玉也可能涉及相關調查,甚至可能延燒至山西省更高層面,樓陽生調任山西副書記后,被認為可能將接手山西更高的職務。

就在令政策被調查的消息公開的同一天(19日),中共官方媒體《湖北日報》報導稱,樓陽生被批准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免去其湖北省委常委、委員職務。

據了解,樓陽生是浙江人,長期在浙江任職,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嫡系之一。

同時,有海外親北京的中文媒體19日及時放出風聲,稱當局對令政策的調查將奉行「不開恩、不連坐」的原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