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局勢緊張 時有流血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15日訊】烏克蘭的局勢依然緊張,流血衝突時有發生。而西方國家則懷疑俄國正向烏克蘭的分裂主義者提供重型武器。

星期六,在俄國邊境附近的盧甘斯克,一架烏克蘭軍用運輸機在降落時遭到導彈襲擊而墜毀,機上49名軍人喪生。為此,烏克蘭總統宣佈星期六為舉國哀悼日。

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分裂主義者襲擊了烏克蘭邊境守衛部隊,造成5名政府軍喪生,另有7名政府軍受傷。

這座人口50萬的城市,在烏克蘭衝突開始以後,掌控權已經幾次易手。星期五烏克蘭政府軍剛剛從反叛武裝手中,奪回這座城市。

西方國家懷疑諸如坦克一類的重型武器,從俄國進入了烏克蘭。對此俄國表示了否認。但如果有證據顯示俄國向烏克蘭輸送重型武器,就可能引發西方國家的新一輪制裁。

星期六,大約200名抗議者在俄國駐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大使館前抗議,他們掀翻汽車,使用輪胎封鎖了大使館的入口,並向使館投擲雞蛋和石塊。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