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第二輪大選週六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星期六(6月14日),阿富汗正式開始了第二輪大選投票。由於在今年4月份的第一輪投票中,8位候選人沒有一人獲得50%以上選票,所以阿富汗人決定再進行一次投票。

這次投票,將從今年4月份結束的阿富汗總統選舉投票中,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候選人,前外長兼反對派領袖阿卜杜拉和前財長加尼之間,舉出一人當選總統。

投票從週六上午7點開始,選民們陸續進入投票站。雖然塔利班恐怖組織威脅選民不許前往投票站,但選民投票的熱情並沒有因此減少。阿富汗各地加強了保安措施,以保證選舉順利進行。

在阿富汗北部城市赫拉特,出現了許多婦女選民,她們表示要用自己手中的選票,選出能為婦女利益著想的新總統。

選民ZAHRA KHANUM:「我來這兒投票選一位新總統。我期望未來的總統會更加關注阿富汗婦女的生活。」

選民FATUMA JAN:「作為阿富汗女子,投票是我的責任。我呼籲所有婦女都來投票,我們不需任何擔心。」

初步選舉結果預計在7月2號公布,最終結果將在7月22號宣佈。

有社會分析人士表示,這次選舉是阿富汗歷史上首次民主權利交接。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