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堅持為受害人辯護 維權律師年檢受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律師資格年檢,成了中共當局限制和迫害維權律師的手段。因替法輪功學員辯護,北京律師張傳力、蘭志學、董前勇、程海和武漢律师張科科都沒通過律師年檢。不過,張科科11日開始絕食抗議律協和司法局的刁難,上百名律師接力絕食聲援,12日終於取得了年檢。

百名律師禁食 聲援張科科

中國律師執業資格一直是當局用於控制和迫害律師行業的手段。每年5月司法局對律師資格年檢時,中共當局便抓住這個機會對維權律師進行迫害,以阻止他們对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给于法律援助。

中共司法局今年5月份對律師資格年檢,北京律師程海、張傳力、蘭志學、董前勇和武漢律师張科科等都因代理法輪功案件沒有通過年檢。

6月11日,張科科開始在「武漢律協」門前絕食抗議,得到大批維權律師的聲援,6月12日,上百名律師開始「接力禁食百天」活動,抗議中共當局對律師的打壓。

當局迫於輿論壓力,當天下午,終於在張科科律師證年檢上蓋章。

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師因代理法輪功案子早在2010年被取消律師資格。2010年的律師資格審查中,江天勇、唐吉田、溫海波、童朝平、楊慧文、李勁松、張立輝、劉巍等一批維權律師都沒有通過年審,而江天勇、唐吉田等人隨後則被吊銷了執照。

正義律師幫受害人維權遭迫害

中共自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修鍊「真、善、忍」的法輪功鎮壓。15年来,數千萬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的司法系統酷刑折磨、洗腦、非法抓捕、勞教和判刑,直至活摘器官。

一位正義律師曾在微博上說過這樣一段話:「在我出示我的律師證件的時候,警察們的拳頭落在我的頭上、身上……這些所謂的『執法者』對待律師都是如此的囂張與暴力,我不敢想象,他們對待那些毫無法律意識的百姓的打壓又是怎樣的一種瘋狂?!……那個被當局妖魔化的信仰群體的善良與平靜令我震撼,面對15年的污衊與鎮壓,他們依然選擇了最平和的方式去抗爭,每一次與他們的接觸都是對我心靈的一種凈化……」

近年來,國內越來越多的正義律師明白真相后,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維權,他們在介入案件后針對法律逐一駁斥公安、檢察院、法院,甚至控告相關責任單位。

於是,中共當局開始阻撓律師會見當事人、正常閱卷,強行對律師非法安檢,監聽律師手機,甚至以莫須有的罪名對律師進行非法拘禁、毆打、限制出境等等。

北京律師高智晟,因三次上書中共當局,陳述法輪功人士合法權利沒有得到保障、相關處罰沒有法律依據等現況,並要求當局改變這一現況,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

高智晟從2006年8月被秘密綁架開始,多次被關押。高智晟在多次被關押期間,遭受了酷刑,包括被脫光衣服,警察長時間對他毆打、電擊,及用牙籤扎他生殖器等。目前高智晟生死未卜。

今年4月,四位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和張俊傑,因代理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公安局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案件而被關押和拘留,警察對他們暴力毆打,導致四人總共有24根肋骨被打斷。

所有正義律師都成當局打壓對像

近幾個月來,所有試圖用法律主持公義的維權律師,都成了當局嚴厲打擊的對像。

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因發起公民不合作運動上個月被抓捕;北京維權律師浦志強,上個月因參加「2014•北京•六四紀念研討會」被拘捕;河南律師常伯陽、姬來松也因為代理陳衛、石玉、方言等公民案件,被警方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拘。

有人用著名演員黃海波嫖娼被抓事件,嘲諷中共抓捕律師狀況:收容所里,黃海波對獄警說:「我是影視明星,身上還有片約。我要見律師!」 話音剛落,只見其他獄友都從地板上爬起來:「我們都是國內比較知名的律師!」

還有網民這樣描繪中國維權律師的生存現狀:「律師被抓了,被抓的律師請了律師。被抓的律師的律師也被抓了,被抓的律師的律師也在請律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