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格力空調拋棄成龍 絕非為了省錢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香港影星成龍擔任大陸格力空調代言人4年之久,近日被格力拋棄。雖然格力董事長對外界說是為了省錢,但是港媒報導說,這應與成龍在過去1年間,不時因失言引起爭議話題有關。

大陸媒體報導,2010年2月,成龍成為格力空調代言人。但是自今年初開始淡出觀眾視野,取而代之的是由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拍攝的廣告片。

董明珠對多家媒體說:「請成龍做廣告要花1000多萬,自己做廣告一分錢不用花!」

香港《蘋果日報》說,事實上,格力電器2013年度財報顯示,公司當年實際營收1.186.28億元,淨利潤高達108.71億元。因此,有指格力終止與成龍的合作,絕非是為了省綫這麼簡單。有廣告業人士認為,應與成龍在過去1年間,不時因失言引起爭議話題有關。

2013年,成龍去美國加州宣傳電影。接受外媒專訪時,成龍被問到如何看待美國與大陸的關係,成龍說:「不只美國人與中國人要合作,全世界的人都要合作」,接著成龍的一句話令媒體驚訝:「我不應該這麼說,但有時候,我會想看到部分國家出現災難,像是大海嘯、或者是大地震。」

今年1月成龍又說:「全世界,美國有沒有貪污?世界最大的貪污!」引發一陣嘩然。

大陸媒體也調侃「成龍魔咒」,稱其代言的很多品牌都沒有「好下場」。成龍代言小霸王遊戲機,結果企業倒閉了;代言愛多VCD,結果老總坐牢了;代言霸王洗髮水,在香港被查出致癌了。

有網友戲言,「呼籲」成龍代言中國房地產,好讓買不起房的人們看到希望。

還有網友說,難道董明珠也知道了成龍的魔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