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Uber入侵 歐洲計程車聯合示威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星期三,包括英國倫敦、法國巴黎以及德國柏林等歐洲大城市的計程車司機,發起聯合示威,向移動租車服務商Uber發起抗議。

倫敦的主要街道交通癱瘓,數以千計的計程車司機,與柏林、巴黎、馬德里等歐洲大城市的計程車司機一起舉行封路或慢行示威,抗議Uber租車應用程序對傳統租車行業的侵犯,同時要求政府嚴格審查Uber進入當地發展。

倫敦交通局此前認定Uber合法並持支持態度,但卻將最終決定權交給了高等法院。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Uber公司,自2011年11月成立至今,不足4年的時間裏市值估價已高達182億美元,本月初再次宣佈完成新一輪12億美元的融資。

已在37個國家128個城市運營的Uber租車服務,憑藉高品質、迅速、靈活和個性化的服務大受歡迎,對世界各地的傳統計程車行業造成了巨大衝擊。

但Uber高管對歐洲爆發的抗議活動並不表示擔心,反而認為是對Uber的大力宣傳,讓更多民眾知道現在有新的打車選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