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巨型豆腐鯊 長5.8米重達2噸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6月6日陸媒報導,長5.81米,重達2噸的巨型豆腐鯊,5日出現在了廈門八市大鼓魚店裡。有網友對這種珍惜動物遭到獵捕表示譴責。

據大鼓魚店陳老闆介紹,這只豆腐鯊是在釣魚島附近海域捕撈到的。5日半夜,從廣東運抵廈門。之前在廈門市場出現過最大的豆腐鯊才500多公斤,而這隻足有它的4倍大。

陳老闆說,「兩台起重機合力才吊起它,太重了,繩子斷了好幾根,只能用鋼繩。體形太大,從早上一直分割到傍晚還沒分完呢。」

據悉,豆腐鯊又名鯨鯊,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鯊魚,主要捕食小型動植物。

消息傳到網上,有網民認為不應改捕殺這只豆腐鯊。

有網友說:瀕危物種,福建漁民每年都會因為抓到鯨鯊上新聞,而且每次都一副很榮耀的樣子。

也有網友說:越來越多的深海生物出現在淺海,不是什麼好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