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提出上訴 外界再次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曾經賺足了公眾眼球的「劉漢涉黑案」宣判後一度淡出公眾視野。日前有消息稱,劉漢、劉維等七案的二十名被告人和被告單位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已向湖北高院提出上訴。這個消息令劉漢再次受到外界關注。此前,有輿論對劉漢兄弟二人被判死刑提出質疑,認為他們二人如果立即執行死刑,或將使劉漢背後的「黑手」得到逍遙法外的機會。

據湖北省高級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截止6月3日,劉漢、劉維等七案上訴期滿,劉漢、劉維、唐先兵、田先偉、張東華、劉小平等二十名被告人和被告單位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向湖北高院提出上訴。日前,湖北高院已完成七案二審、複核的立案工作。

此前,2014年5月23日,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在7個審判法庭同時對劉漢、劉維等36名被告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等案公開進行宣判。其中,劉漢、劉維等5人被判處死刑。

而就在劉漢等人被一審宣判的當天,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蹊蹺刊發出博主「沙牧」的博文,強烈質疑「劉漢該死!誰比劉漢更該死?」

該博文表示,想當初劉漢在四川威風八面的時候,只要亮出劉漢「漢龍公司」的名號,那「商界、政界、甚至司法界」都會「避退三舍」,誰料20年後,竟落得兄弟二人被判死刑的下場。此時的劉漢或許醒悟到他自己「只不過是別人的一副手套」,可現在他這一副沾血的手套,被徹底清算,而帶著他這副「手套」行事的那雙「黑手」,卻尚逍遙法外。因而,「恨從悔來」的劉漢在自長達140多分鐘的辯護中,曾「痛心疾首」地說:「我也覺得自己該死」!

文章寫道:「劉漢該死,但劉漢一死,線索中斷,是否反倒給了劉漢案背後的各色『神秘人物』喘息、甚至逃遁的機會?由此,恕我直言,我認為:劉漢雖該死,但在涉及此案背後的一切人等全部捉拿歸案、並全部結案之前,他卻必須活著!因為倘要將那些「神秘人物」徹底繩之以法,劉漢畢竟是極為關鍵的人證之一!——總而言之:劉漢該死,但不該馬上死!因為有人比劉漢更該死!」

這篇博文發表後,迅速被海內外中文媒體競相轉載。

而同一天,《新華網》上還刊登了另外一篇署名「翰碧烽」的博文《劉漢被判死刑之後的三大懸念!》。文中表示,在劉漢建立起的龐大涉黑集團灰飛煙滅的時候同時,也留下了許多懸念待解。

博文質問:如此龐大的一個涉黑集團,能夠橫行將近二十年,無惡不作,壞事作盡,非法斂財幾百億,卻屢屢逃脫法律的懲戒,其背後必然有一個或是一批龐大的「保護傘」,遠不只是目前暴露出的3個小小的政法官員那麼簡單。劉漢死後,劉漢真正的「大保護傘」會不會現形?什麼時候現形?又會得到怎樣的處理?

作為中共黨媒,如此迅速地連發兩篇對劉漢案的高調質疑的文章,引起了外界的關注。有輿論懷疑《新華網》的這個舉動牽涉到中共高層的內鬥。因此,劉漢等人上訴的消息公諸於眾後,有分析指劉漢案尚未塵埃落定,最終是怎樣的結局,還須繼續往下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