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首現身六四燭光籲結束暴政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今年六四25週年,香港燭光悼念集會創下新記錄,有超過18萬人出席,主教陳日君首次出席集會,他和民主黨元老李柱銘一起響應大會的呼籲,用民主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多年後,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再次在維園主持六四祈禱會,他表示25年來香港人並沒有忘記犧牲的烈士,又表明要追究屠城責任及真相。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我們不能浪費他們的遺產。一個人民能夠享有自由的國家,需要我們每個人建設,我們要繼承英雄的使命,他們倒下了,我們要拾起他們的旗幟。」

祈禱會結束後,陳日君到維園參加燭光晚會,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手持燭光。大會宣佈有18萬港人出席。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證明我們香港人可以做到我們今晚大會的口號『戰鬥到底!』、『戰鬥到底!』,我們這條路一直走下去會越走越多人,直到結束一黨專政,專政倒臺為止。」

李柱銘也強調證明港人沒有忘記「六四」。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路越行越難行,但是最後一定是勝利的,所以香港一定要一起出來,我很有信心民主終於會來到中國和香港。」

他並認為今次人數對七一大遊行有正面作用,相信更多人出來爭取民主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