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前絕食 洛城紀念六四25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在六四25週年之際,洛杉磯民主人士舉行了一系列的六四紀念活動,6月3、4號兩天,他們在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了24小時的絕食抗議,並在華人聚集的聖蓋博地區舉行了車載標語遊行活動。

每年的六月四號,洛杉磯沙投街的中領館前都不會平靜。

參加六四絕食紀念活動的民主人士,身穿統一白T恤,在中領館前高呼口號,這一幕,頗像八九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人們。只是,25年後,這些人的口號是結束中共統治。

海外民主人士楊軼峰:「天下圍城,全民倒共﹔這樣一個活動,以這個活動為主題,我們以24小時的絕食活動來彰顯,昭告天下。」

像很多中國大陸成長起來的八十後、九十後一樣,年輕的楊夢筆離開大陸、來美留學後,才了解了89年六四事件中共政府屠殺學生、民眾的歷史真相。

海外民主人士楊夢筆:「我的感覺就是造孽啊。」

楊夢筆認為,身在海外民主社會的中國人,更有責任振臂高呼、傳播真相。

海外民主人士楊夢筆:「一定要讓中國現在的百姓清楚歷史真相,讓他們看清真相,人民有權了解真相。」

結束了24小時絕食活動,更多的人來到了華人聚集的聖蓋博谷地區。他們在十數臺車輛上張貼六四紀念標語、圖片,從夏威夷超市出發、一路行駛到洛杉磯中領館。

藝術家陳維明:「就像一個流動的歷史博物館,六四博物館,提醒人們,中國還沒有民主,沒有自由。」

陳維明說,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的人們記住歷史,了解真相。

藝術家陳維明:「只要中國有良心的人們,不管他從事甚麼職業,都會用自己的能力去表達,作家他們可能寫作,我作為藝術家我可以畫畫、做雕塑,還有各種各樣的人材,他們會聚集在六四紀念會的會場,表達他們的心繫。」

25年前的歷史不斷遠去,許多人選擇用一生去銘記。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