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隧道連通710高速?是喜?是憂?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關於是否修建隧道,來連通南加710高速路的問題,已經爭論了50多年。6月3日,阿罕布拉市政府在市區樹立宣傳橫幅,呼籲支持修建隧道,而反對者也同樣到場抗議這個方案。

阿罕布拉市長Stephen Sham和工作人員身穿藍色的T恤衫,上面寫著 「連通710 」(Close the GAP 710),呼籲修建隧道。市長介紹,該隧道將連通現有710的Valley Boulevard與帕薩迪納的134和210高速公路,隧道建成後,阿罕布拉市的交通堵塞將減少61%的,需要走地面的車流每天將減少80,000車次,還可創造43,000個就業機會。

阿罕布拉市長Stephen Sham:「因為過去50年,公路無法連接,對Alhambra和附近的社區像San Marino, Monterey Park, San Gabriel, Rosemead都產生很大的影響。」

他表示每天超過8萬輛車經過這裡,不但造成污染,威脅行人和兒童的健康,還要維修昂貴的道路。

阿罕布拉市議員Steven Placido:「其中的一個選項,最好的選項,是修建隧道,連通710高速公路。」

不過,關於接通710高速路的爭論,已經超過50年。反對修建隧道的居民,穿著紅色的T恤衫,也出現在活動現場。他們認為,加州交通局(Caltrans)和鐵路管理處無法籌集到50億資金來修建隧道,修建隧道需要挖出500萬立方碼的土,完成工程至少需要十年,會對社區帶來塵土和噪聲的污染。

阿罕布拉市居民Janet Ervin :「我今天來這裡,因為我是阿罕布拉市的居民,我對市議會感到非常不滿,他們推動這個隧道方案,認為連通公路就能解決問題,但這個方案從技術上已經過時50年。我更贊成修輕軌鐵路,來解決居民的通勤問題。」

他們發出的傳單主題是「710隧道,阿罕布拉之傷」,列出了隧道對社區各個負面影響。

阿罕布拉市居民Janet Ervin,「我可不想在塞車時被堵在4.5英里長的隧道中。」

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Los Angeles County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Metro)將在明年二月公布修建這條隧道的環境評估報告(Enviromental Review Report),市長呼籲居民參加710聯盟(www.710coalition.com),上網了解信息。

反對的居民則號召居民到「不要710」(www.No710.com)網站了解相關信息。

隧道方案目前只是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連通710高速路的一個選項,還有不增建基礎設施、維持現狀,和修建輕軌鐵路方案等不同選項。

新唐人記者章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