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3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中國禁聞】6月3日完整版

提要

遼寧特大冤案開庭11律師聯名力挺

狼牙山五壯士虛實 法院延遲開庭

世界各界紀念六四中共噤聲狂抓人

六四學運領袖重聚國會山

今天(6月4號)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5週年紀念日,世界各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舉行紀念活動。

一些當年的「學運領袖」和事件親歷者,2號在美國國會山舉行名為「天上人間,同祭六四」的紀念活動,併發表了《六四倖存者25週年重聚宣言》,同時活動主持人、「八九學運」著名學生領袖王丹宣佈「天下圍城」的抗議行動正式開始。

王丹表示,「天下圍城」活動是一個像徵性的號召,基本內容就是聯合中國大陸民眾,延續「八九學運」精神,結束共產黨統治,實現中國民主。

王丹說,這個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中共結束一黨專制為止。

人大網現:剷除共匪 昭雪六四

在中國大陸,雖然紀念「六四」活動被禁止,但是網路上,人們還是在想方設法表達對「六四」死難者的追思悼念,由於眾多網友都在《新浪微博》點燃紀念的蠟燭,《新浪網》乾脆取消了蠟燭圖標,以迎合中共當局的禁令。

不過,6月2號,一個名為「反共黑客」的大陸民間網路組織,攻入了北京「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網,在網站顯眼處掛上了「剷除共匪,昭雪六四」的字樣,並把圖片上傳到社交平臺「推特」炫耀。

大赦國際:不能永遠禁止人們回憶

與此同時,國際社會也紛紛向中共當局發出呼籲,要求中共正視歷史。

6月3號,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呼籲中共將25年前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的責任者繩之以法。「大赦國際」還指出,中共不可能永遠通過禁止言論,來阻止人們對「六四」事件的回憶。

台灣陸委會呼籲中共省思「六四」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6月3號也就「六四事件」25週年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大陸坦然面對、積極省思「六四事件」。

陸委會指出,「六四事件」的不幸歷史無法被遺忘,只有面對歷史,才能撫平傷痕,成為蛻變前進的動力。

陸委會還表示,大陸當局應展現為政者勇於承擔、負責、和解的誠意,善待「六四」受難者及家屬,尊重、包容社會多元意見,保障大陸異議、維權人士等的人權。

編輯/周玉林

遼寧特大冤案開庭 11律師聯名力挺

一起發生在一年前,涉案人數多達17人的特大冤案,6月3號在遼寧省本溪市明山區法院開庭。10多位大陸知名律師為此齊聚本溪,法院卻以「安檢」的名義,將律師擋在門外,並宣佈延期開庭。

「遼寧本溪4.25大冤案」,6月3號的庭審,在遼寧本溪市的明山區法院進行,10多名代理律師在進入法庭時,被阻止在法庭之外。

代理遼寧本溪市法輪功學員案律師陳建剛:「羞辱律師啊,安檢,給律師查頭查尾,不讓帶電腦。我們一個上午法警不讓進,不讓律師入庭,等了一上午,剛剛告訴說庭不開了,擇日再開。」

4月25號,又被中共當局稱為「敏感日」,因為在1999年的4月25號這一天,上萬名來自大陸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自發來到北京天安門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請願,維權上訪,開啟了大陸百姓進京上訪的里程碑。 從此,每年的4.25,當局都會出動大量警力抓捕法輪功學員,並將他們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非法關進監獄。

去年的4.25,遼寧省本溪市公安局、和政法委、「610」辦公室以及各派出所聯合出動,綁架了本溪市17名法輪功學員,將他們關押到本溪市看守所。17人中,有12人被當地檢察院非法批捕,在非法監禁了13個月後,案件在今年6月3號開庭,10多名律師到庭辯護。

律師陳建剛:「他們(法輪功學員)從任何一個點來說都構不成犯罪。我們認為他完全無罪。」

據了解,在「本溪4.25大冤案」中,中共公、檢、法、司部門從抓捕到審查,再到法院開庭,處處違法違規,肆意踐踏法律。如,公安系統無證綁架、搜家掠奪、並採用刑訊逼供﹔檢察院明明證據不足無法起訴卻強行將案件移交法院﹔法院法官禁止律師與當事人當面溝通案件,將案件擱置6個月才開庭,卻通知家屬只能有2人旁聽﹔以及,看守所嚴重超期羈押法輪功學員等。

此外,看守所還奴役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強迫他們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

陳建剛:「六十歲左右的老太太,還是個殘疾人,一條腿截肢了,一條腿假肢,現在仍然關在看守所,關了有一年多了吧,然後每天幹活,幹的身體比較差。有人說『過不去,爬也得爬過去』,還挨罵過甚麼的。我之前跟看守所反映過這個問題,要求取保候審也提了好幾次,但是他們不答應,那麼像這種殘疾人還每天被要求強迫性的幹活。」

十多名大陸律師,包括江天勇、蘭志學、張傳利、唐天昊、陳建剛、趙永林、藺其磊、董前勇、郭海躍、張科科、李春富等人,在開庭之前聲明,要為這12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律師陳建剛還透露,由於目前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規定修煉法輪功是犯罪行為,《刑法》第300條規定的邪教也僅僅是會道門一種,當局對此心知肚明,因此想盡辦法阻止案件正常審理,甚至通過「吊銷律師執業證」、「年審不通過」等手段,不斷給辯護律師施加壓力,企圖讓律師放棄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陳建剛:「每個律師都有各自不同的情況,我的情況我估計你們也能預料到,現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很多壓力,我的證還沒拿到,現在連律師證都沒有。」

儘管受到重重刁難,並且對審判結果絲毫不樂觀,可是所有代理此案的律師,仍然堅持為12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無一退縮。陳建剛代理法輪功學員王秀蓮的辯護律師,他表示,作為一名律師,不但要盡到自身的義務,維護法律的正義和尊嚴,更要為百姓說話,為百姓維權,不畏強權。

陳建剛:「因為我們不能配合強姦,一句話,你可能阻礙不了暴力,但是不能馴服於暴力。」

在離開庭還有兩天的時候,10多位律師就已齊聚本溪,律師唐天昊在微博上發出正義的呼聲:「生誓為人傑,身肩道義,堅守底線,用身軀抵擋公器對民眾的輪軋。雖為螳螂之力,亦要擋車成仁。站著,活著!」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陳建銘

拐點來臨?5月百城房價環比下跌

5月是中國樓市銷售的傳統旺季,在業內素有「紅五月」之稱。不過今年5月的「百城價格指數」顯示,中國一百座城市的房價,兩年來首次出現環比下跌,超過六成的城市房價下跌。而一線城市的北京樓市,也在量價齊跌中「收官」。人們擔憂的中國房地產「拐點」真的來了嗎?請看以下報導。

「中國指數研究院」5月31號發佈的「百城價格指數」顯示,今年5月份全中國100個城市的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米10978元,環比下跌了0.32%,這是自2012年6月以來,連續環比上漲23個月後,首次開始下跌。

從漲跌城市數量來看,62個城市環比下跌,比4月份增加了17個,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30個,比上月也增加了14個。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均價為每平米19605元,環比下跌0.18%,8大城市環比下跌。

《新唐人》特約經濟評論員馬傑森表示,中國樓市現在改變了過去十幾年連續上漲的趨勢,大家的共識是:「房價必然會下行。」

《新唐人》特約經濟評論員馬傑森:「在價格上、銷量上各方面跡象都顯示出,實際上出現拐點了。就是它從增長很可能變成不漲,有些地區甚至會出現下跌,個別地區已經出現了暴跌。」

馬傑森表示,中國房地產的泡沫也不平均,像北京、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樓市需求量大,價格下跌不會那麼太快;但是三線、四線城市,就會出現懸崖式的下跌。

據《中原地產》監測,中國有21個大中城市,近一個月的新開樓盤認購率,都在45%以下,而去年的新開樓盤認購率為56%﹔截至5月中旬,中國20大標竿房企銷售額為2414億元,僅是去年全年銷售額的28.3%。

而作為房地產市場龍頭的北京也不樂觀:5月份北京樓市新建商品房環比4月銷售,減少了12.4%,如果剔除保障房,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5%。北京的二手房銷售環比則下降了9.02%,並創下了自2009年以來交易量的新低,價格環比也下跌5.55%。

不過,更令人擔心的是,截至5月底,北京商品房的庫存量達到了77058套,近3個月就增加了22000套。

鑒於房地產現狀,在過去兩個多月,中共陸續出臺宏觀政策,不僅加大「微刺激」力度,還進一步放開,採取了包括「滬港通」試點方案、出臺10個省市地方政府債券自發自還的試點方法﹔以及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基礎設施投資等一系列措施。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這輪調整可能是中國經濟36年改革開放以來最麻煩的一次,一個是它的貨幣供應量最大了;還有一個是美國的QE,10月份要結束了,國際上的貨幣開始收縮了;還有一個是中國經濟的速度開始下降了。」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指出,過去胡、溫當政的10年中,中國的經濟從數據上增長了230多倍,但它裡面有太多的泡沫和水份,所以,中國的經濟品質在G20國家中是最差的。所以,調整勢在必行,這也是中共歷史上一個最大的挑戰。

公開資料顯示,去年中國經濟增長7.7%,但房地產投資就佔到了GDP的15%以上。房地產也在去年對中國經濟的貢獻超過了20%,土地收入佔到了地方財政70%的份額。另外,房地產行業去年融資高達12萬2000億人民幣,也佔全國融資額的70%以上。

鞏勝利認為,今年中國房地產至少下滑20%。

鞏勝利指出,如果今年房地產下滑超過30%,中國就會爆發經濟危機,因為房地產耗費和佔用了中國太多的貨幣和資本。中國一旦爆發經濟危機,還會衝擊到其他國家。

5月15號,「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在「2014中國金融論壇」上警告說,中國發生系統性、全域性金融危機的可能性已經超過60%,甚至可能超過70%!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葛雷

狼牙山五壯士虛實 法院延遲開庭

大陸《炎黃春秋》雜誌執行主編洪振快和黃鐘,因為跟毛左陣營梅新育等兩名學者就《狼牙山五壯士》的歷史真相,在微博上發生紛爭。他們起訴兩人的案件原定於六月3號和4號開庭,卻突然接獲法院延期的通知,目前,無法得知法庭延遲開庭的原因。

《狼牙山五壯士》是一篇收入在大陸語文教科書的文章,文章描述5名中共士兵跟日本軍隊作戰,最後跳下懸崖的故事。但是近年來這個故事的真實性遭到質疑。

據《南方都市報》去年8月31號報導,廣東廣州市越秀區警方於8月29號晚間將一位在大陸微博上所謂「污蔑狼牙山五壯士」的網民抓獲,並以虛構信息、散佈謠言的罪名予以行政拘留7天。

據媒體報導,這名網友實際上是傳播了2011年12月14號,網路裡,一篇名為《狼牙山五壯士的真相原來是這樣!》的帖子,帖子內容引述當地人的話說,《狼牙山五壯士》裡面的那5人,只不過是幾個共產黨的散兵游勇,來村裡後要吃要喝,而且稍不如意就打人。由於幾個人手上有槍,村民們也不敢對他們怎麼樣。後來有人想出了個辦法,偷偷的把他們的行蹤告訴了日本人,於是日本人就來圍剿他們。

去年9月,大陸《炎黃春秋》雜誌執行主編洪振快在《財經網》上質疑說,警方如何判定歷史上的事是否是謠言?為此,他進行考證,發現「狼牙山五壯士」故事從一開始就存在諸多細節分歧。

洪振快指出,語文課本當中關於「五壯士」的作戰目地、撤退方向、跳崖地點等歷史信息,都與事實有出入。他說,「五壯士」最後階段的作戰目地主要是掩護連隊主力撤退,而談不上掩護群眾轉移。五名戰士登上狼牙山,是被逼無奈,而不是把敵人引上絕路。

洪振快隨後跟另一名編輯在《炎黃春秋》2013年第11期共同撰文指出,不同資料對「狼牙山五壯士」的很多細節描述都是不一致的,包括有沒有拔老百姓的蘿蔔吃。

目前供職於商務部擔任研究員的梅新育,則在大陸微博反駁說:《炎黃春秋》的這些編輯和作者是些甚麼心腸啊?打仗的時候都不能拔個蘿蔔吃?梅新育隨後罵了一句髒話。

今年4月,洪振快在微博上宣佈,起訴梅新育獲准立案。並解釋起訴梅新育的深層原因是:中國社會存在一類人,遇到不符合其固有觀念的人和事,不問事實,不講道理,就開始罵人。此類行為嚴重惡化了社會風氣,降低了全社會的道德水準。為使討論問題回歸理性,也促使這些人樹立基本的法治觀念,必須進行這場公益訴訟。

5月26號,雙方再次火花四射。梅新育的微博寫道,當天收到豐臺法院通知6月3號開庭。他表示準備迎戰。洪振快回應說,希望梅、郭兩人好好準備,請個好律師,來場高水平的法庭辯論。

洪振快6月2號告訴《新唐人》,法院已經通知推遲審理案件。

大陸《炎黃春秋》執行主編洪振快:「你去看他們兩個的微博你會知道,起訴現在延遲了。(記者:延遲到甚麼時候?)現在不清楚。(記者:為甚麼延遲呢?)我們不清楚。」

洪振快並表示,已經做好訴訟的準備。

而中國社科院下屬的「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也在「微博」咄咄逼人的寫道,這個訴訟案事關所謂「抗日史實真相曲直及當今社會道德價值取向的重大問題」,並罵道﹕「辱蔑抗日英雄,天理不容!司法部門更要講黨性!」

洪振快去年9月在《財經網》撰文指出,「抗日戰爭中的英雄應該受到敬仰,但本著對歷史負責的態度,當時的實際情況如何,公眾有了解真相的權利。如果說當時為了激勵軍民抗日意志,誇大宣傳可以理解的話,但時過境遷,歷史條件完全改變之後,人們更想知道歷史真相。」 

洪振快是歷史學者,出版的著作有《講武論劍》、《紅樓夢古畫錄》、《亞財政》等,其中2008年出版的《亞財政》引起廣泛關注。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世界各地紀念六四中共噤聲狂抓人

中共「六四天安門大屠殺」25年週年即將來臨,世界各地華人紛紛舉行紀念活動。香港市民不畏酷暑上街遊行;前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前往日本參加紀念活動;法國華人齊聚人權廣場舉行紀念活動;流亡世界各地的「六四學運」領袖們聚首美國國會山,宣佈「天下圍城」正式啟動。而中共不但保持沉默,還大肆打壓、抓捕與紀念「六四」相關的人士。

北美時間6月2號上午,來自世界各地的一些「六四」學運領袖,再度聚首美國國會山,共同紀念、緬懷1989年「六四」中共大屠殺事件中,為了人權、民主和自由而奉獻出生命的學生和平民。

當天上午的新聞發佈會宣佈,「天下圍城」行動正式開始。

發佈會由當年的學生領袖王丹主持,「中國民主黨」共同主席王軍濤博士宣讀宣言。

去年8月,王丹等「89民運」參與者發出「天下圍城」海外行動倡議書,呼籲在今年「六四」前,動員天下可動員之人士,紀念「六四」25週年。

王丹在發佈會上表示,今後將加強和中國民主維權人士的緊密聯繫。

王軍濤呼籲大家行動起來,用「天下圍城」的方式,紀念「六四」25週年,催生憲政民主新中國。

美國「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暴政自己就會製造掘墓人,如果說25年前廣場學生以絕食來感動北京市民,那麼今天,沒有甚麼還會感動人了,只剩下徵你土地、拆你房子、奪你生機、吞你投資、抓你兒子…….。」

發佈會上還宣讀了一份至今年以來因參與維權活動、紀念「六四」等,而被刑拘的在押良心犯名單,其中包括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維族教授伊力哈木、維權律師浦志強、廣州「公民不合作」運動發起人唐荊陵律師等,共計300多人。

6月1號,美國華盛頓地區也主辦「紀念六四25週年燭光悼念晚會」,活動中並宣讀「六四」屠殺中已知的168位遇難者名單。

王丹在晚會演講中指出,25年前成千上萬名學生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表達訴求,希望消除腐敗可以實現民主,但卻慘遭中共的血腥鎮壓。

中國89六四學運學生領袖王丹:「今天的中國我們都看到,雖然經濟增長可是腐敗更加嚴重、民主遙遙無期,這實際證明當初我們做的事情是對的,政府也許想用長期的鎮壓來消耗我們的意志,那麼我想對中國政府講:不管是25年、甚至哪怕是50年,我們仍然不會放棄。」

1號當天,香港市民也參加了「香港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組織的「六四」25週年遊行,呼籲「平反六四戰鬥到底」。約3000名的遊行隊伍一路高呼口號:「實現民主」、「結束一黨執政」等。

法國的中國人權組織、和法國民主中國陣線、法國青年民主同盟協會等團體,1號下午,也齊聚巴黎「人權廣場」上紀念「六四」。

旅居巴黎民運人士張健:「還有當地的許多華人,當地一些學生、學者也來了參加這個活動,而且巴黎音樂學院的留學生,還有法國的留學生,演唱紀念『六四』的歌典,還有比如說『天安門廣場的孩子』那首英文歌曲。」

流亡法國巴黎的六四學生張健表示,6月4號下午,他們會去巴黎「六四」紀念碑獻花。當晚還有紀念「六四」的詩歌朗誦會。

就在全球各界紛紛紀念「六四」的同時,中共不但對這一血腥事件保持沉默,而且動員95萬北京人以反恐的名義上街維穩,同時還大肆拘捕與紀念「六四」有關的人士,包括北京學者徐友漁、維權律師浦志強等人。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也被警方帶走;2月份祭奠趙紫陽的多名律師和市民,也被警方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拘。

此外,中共教育部還出資,讓歷來主張言論自由的各美國大學校園對「六四事件」集體失聲。中國互聯網敏感詞的過濾和封鎖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強度,一些與「六四」有關的字句、數字都被過濾。

採訪編輯/李韻後製/ 郭敬

器官黑市 難掩盜取活摘器官真相

自2006年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黑幕,在國際上被掀開之後,中共不斷變換著說辭,聲稱中國的器官移植「供體」主要來自自願捐獻,後來改為:大多數「供體」來自死刑犯,最後提出「器官黑市」的說法,來掩蓋供體來源的質疑。

中共黨媒《新華網》5月19號的一篇文章——《瘋狂的販腎地下產業鏈——武漢地下販腎案庭審追蹤》,被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及地方網站,還有中共媒體紛紛轉載報導。

文章表示,武漢市江夏區法院,日前開庭審理一起湖北「地下販賣腎臟」的案件,被告鄧某、陳某等人從2012年底至去年8月間,先後組織實施4次腎臟移植手術,每次移植收費17萬元至36萬元,但付給「供體」僅3萬多元。

大陸知情人士:「湖南也有(賣腎),湖北也有,北京、山東、河北都有,上海、廣州都有,他們挖出來的(黑市賣腎)都是互相之間的利益爭鬥,為了爭奪腎源的利益,所以吵架,甚至不爽的時候就抖出來了(黑幕)。應該來說有差不多10年了,一直存在這個問題。地下器官市場跟地上器官市場,他們的資源都是共享的。」

大陸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新唐人》表示,中國的那些地下器官移植手術,多數跟正規醫院合作,但是大部分卻在地下進行。

大陸知情人士:「比如說,小醫院、縣城的醫院、地縣的醫院,甚至診所,那個(器官移植手術)醫生和護士還有麻醉科醫生,那都是正規醫院出來的,甚至都是教授級的。」

這名知情人士認為,中共媒體釋放的器官移植黑市消息,只是冰山一角。

大陸知情人士:「真的是叫冰山一角,推出來只是想掩蓋一下,或者釋放一點怨氣吧! 所以它(當局)就推出那些以個人名義的那種黑市,其實你(黑市)不跟官方合作、不跟大醫院合作的話,你是做不了的。」

近年來,國際社會不斷披露證據,證實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中共的罪行遭到各國媒體輿論的普遍譴責後,近來被迫公開承認,中國社會存在「器官黑市」。但觀察人士認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量黑幕仍被隱瞞。

上個月(5月)14號,來自世界各地50多個國家、200多個地區的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的「聯合國總部大樓」對面的哈瑪紹廣場,舉行集會。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的美西地區代表丘吉爾醫生(Dana Churchill)在會上表示,世界上其他國家移植器官,都需要等待3到4年,而在中國只需2到4週就可得到需要的器官,這在醫學歷史上從未發生過。

美國專欄作家章天亮:「中國每年有幾千個(移植)器官是沒辦法說明來源的,這個很難用黑市來解釋,因為醫生在作移植的時候,他也要看器官來源是不是安全,要確認他得到的器官是健康而且不會被追究的。所以以中國(每年)有幾萬個(移植)器官不能夠說明來源的話,用黑市是解釋不通的。這個(移植)器官的(供體)數目還是對不上。」

2006年3月,兩名證人先後通過美國《大紀元時報》,曝光了中國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秘密集中營」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並就地焚屍滅蹟的黑幕。

同一年4月20號,證人安妮(ANNI)和皮特(PETER)首次公開現身,向國際社會指證中共在勞教所大規模盜賣、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驚天罪行。

大陸知情人士:「因為他們那些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本來就是一個體制內的公務員,所以說就不存在成本問題,所以說他們就是一本萬利,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動力,所以說好可惡的!」

丘吉爾醫生說,中共在按需殺人!他們把關押在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殺害,從中牟取暴利﹔從下至上,從底層警察到高官,包括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都參與進來,他們把屠殺法輪功學員、盜取器官,當成生意在做。

採訪/田淨 編輯/周平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