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6月3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六四前夕,穀歌在中國被嚴厉封殺;美國通緝俄國駭客團夥首腦,指其盜取超過一億美元。

1.六四前夕 穀歌在中國被嚴封

從上週五開始,穀歌服務在中國普遍無法使用。

反審查維權組織GreatFire.org稱,在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事件25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共加大了對穀歌服務的封鎖力度,封鎖涉及搜尋引擎、電子郵件、谷歌翻譯以及幾乎所有其他的穀歌產品。

穀歌在2010年決定停止審查中國內地的網路搜索、並將該服務轉至香港,之後,在大陸就一直難以訪問穀歌的服務。

完全阻斷訪問穀歌主要網頁的這一最新舉措,標誌著當局封鎖穀歌的辦法升級。

2.美國通緝俄國駭客團夥首腦

美國聯邦調查局通緝一名俄羅斯駭客,指他操縱駭客集團向全球企業及銀行電腦散播病毒,盜取超過一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說,一名俄羅斯駭客博加切夫(Evgeniy Mikhaylovich Bogachev),操縱一不法組織,從2006年起,在網上散播「Gameover Zeus」宙斯病毒軟件,入侵全球多家企業和超過50萬部電腦,利用截取電腦內的用戶密碼和私人數據盜取超過一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表示,博加切夫被美國法院控告詐騙、非法入侵和洗黑錢等罪名,並被列入美國聯邦調查局通緝名單。

不過,因為俄羅斯與美國未簽署引渡協議,博加切夫也許永遠都不會被捕。

3.香港自由行政策或調整

據消息人士透露,國務院港澳辦已設專項,收集熟悉香港情況人士的意見,全盤研究大陸訪港旅客對香港帶來的影響。

同時要求港府提供「一簽多行」政策對香港的影響的數據,包括以「一簽多行」來港的深圳居民的數目,每年來港入境次數、來港消費平均金額、逗留時間及來港目的等。

如有數據反映「一簽多行」是以「水貨客」居多,特區政府將向中央政府提出為「一簽多行」旅客設限建議,但至於如何修改政策,還沒有定論。

據香港統計處上月公佈3月份香港零售數字顯示,相關的數據罕有地由過往多年的正增長轉為負增長。

4.香港六四燭光晚會 今年或有15萬人參加

中共天安門開槍射殺平民的“六四事件”25周年紀念日來臨之前,一年一度燭光悼念集會的主要組織者香港支聯會預計,將有超過15萬人出席這一紀念活動。

自1989年以來,每年都有數千人自發地聚集在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呼籲結束中國的一黨專政,要求對1989年流血事件問責。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說,在頭幾年,集會參與者總體充滿了悲傷情緒,他們悼念在六四事件中的死難者。但近年來,人們變得更急迫地向中國政府表達他們的憤怒,包括中國政府踐踏人權的行徑。

蔡耀昌說,近些年,一些內地的中國人會一大幫子一起去香港參加守夜活動,並且喜歡坐在前排,不怕被看到。

5.《OMG美語》主持人白潔走紅中國

拜內克(Jessica Beinecke)的中國粉絲叫她白潔,她從2011年開始主持美國之音(VOA)線上視頻節目《OMG美語》,憑藉對英語俚語的新穎、有趣而簡潔的解釋而名聲鵲起。

白潔在中國擁有40萬個微博粉絲,她的視頻點擊高達4,000萬次。

除了在《OMG美語》的工作外,白潔還開設了兩個由她本人開發的新網站:《瘋狂新鮮漢語》(Crazy Fresh Chinese)和《白潔啦啦啦》(Bai Jie LaLaLa),一個教說英語的人漢語詞語,一個教說漢語的人英語表達。

為此,白潔獲得了不少中國粉絲的追捧,他們的熱情有時甚至會達到近乎狂熱的地步。

當她走在中國某個城市的大街上時,立即就會被粉絲認出來,她會很熱情地和他們寒暄,還不忘拍一張自拍合影留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