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俄威脅 歐巴馬擬設10億基金在歐擴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抵達波蘭首都華沙,展開為期四天鞏固東歐邦誼的訪問行程。他表示,根據俄羅斯近期對烏克蘭的積極行動,他將尋求國會同意,建立10億美元的歐洲安全基金,以加強波蘭及歐洲其他各國的安全。

歐巴馬在華沙表示,歐洲的安全是美國安全的基石,神聖不可侵犯,在這個時刻尤為重要,這是項承諾。

北約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區的反恐行動上不遺餘力,因此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後,波蘭和其他北約盟國都對俄羅斯的意圖表示關切。

歐巴馬提議的這項基金未來重點將用於東歐地區的陸海空軍事演習及訓練任務。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美國官員輪調到歐洲。這項新基金對俄羅斯邊境的非北約盟國,如烏克蘭、喬治亞及摩爾多瓦也會有所助益。

歐巴馬週二將和波蘭總統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及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的會面中討論這項基金,他們也將和東歐國家領袖舉行會面。

歐巴馬此行訪問華沙也是為了慶祝波蘭實行自由選舉25週年。據悉,週三他將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會面。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